滚动新闻

日本政府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韩公民团体谴责:会给海洋生态系统乃至人类带来不可挽救的灾难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13日刚刚消息,由31个韩国公民团体组成的“脱核市民行动”4月13日发表声明,谴责日本政府擅自决定向大海排放核电站废水,并将日本政府的决定界定为“核恐怖活动”,称将寻求一切手段阻止污水入海。

(韩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脱核市民行动”表示,日本政府称将用海水稀释污水后排放,尽管如此,入海的放射性物质总量不变。这会给海洋生态系统乃至人类带来不可挽救的灾难。

(4月13日,在位于首尔市钟路区的日本驻韩大使馆前,公民团体召开记者会,谴责日本决定向大海排放福岛核电站污水。 )

报道提到,“首尔青年气候行动”等团体当天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召开记者会,严厉谴责日本不顾渔民及邻国反对,以让人无法理解的方式强行排放污水。

韩联社称,国际绿色和平组织总干事詹妮弗·摩根发表声明称,日本政府和东京电力以为可将向太平洋排放核废水合理化,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日本政府的决定有违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规定的法律义务。

此外,韩国另一公民团体代表表示,向大海排放的放射性物质很难消失,必将给海洋生物持续造成影响,其影响程度难以预测。国际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若不积极应对日本决定,韩国等邻国将遭受不可挽回的损失。韩国政府应当做好准备并就此事向国际海洋法院提起申诉。

日本政府4月13日正式决定,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经过滤并稀释后将排入大海。韩政府当天就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表示强烈遗憾,称会为了国民安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