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以色列的F-35战斗机能否很快交付核武器

这是您需要记住的内容:因此,没有理由认为以色列不具备使新F-35具备核能力的技术能力。而且,即使是那些怀疑以色列能否改装F-35携带核弹的人,也不会质疑以色列会想要这种能力。

到今年年底,预计以色列将成为继美国之后宣布其F-35具备初始作战能力的第二个国家。特拉维夫已经拥有了五架多用途战斗机,并且在上个月底达成协议购买额外的十七架飞机之后,最终将购买五十架飞机。全部50架F-35计划于2024年底交付。

以色列官员通常将F-35的目的描述为确保该国在该地区的持续空中优势。他们特别关注飞机的隐身能力如何使其能够逃避伊朗日益强大的,由俄罗斯建造的防空系统。没有讨论的一项任务是,以色列可能会将其F-35用作核运载系统。

尽管政府拒绝正式承认这一点,但众所周知,以色列拥有一个拥有多达100枚弹头的核武库。犹太国还据信拥有一个核三合会,包括地面杰里科导弹,装备有海上发射巡航导弹的海豚级潜艇以及一些具有核能力的飞机的组合。

F-35很有可能是以色列三合会航空兵的最新成员。从技术上讲,这将对美国造成一些外交问题。以前,为了在1960年代从美国购买A-4天鹰和F-4幻影,以色列同意不使用美国提供的飞机作为核运载系统。例如,在获得F-4幻影之前,美国要求并获得保证,以色列将不会“使用美国提供的任何飞机作为核武器运载工具”。

同时,以色列还向美国保证,它不会在中东“引入”核武器。以色列认为,只要不公开承认其存在,它就可以建造核武库。以色列可能会做出类似的折磨解释,即其承诺不要使用美国飞机作为核武器运载工具。正如汉斯·克里斯滕森(Hans M. Kristensen)和罗伯特·诺里斯(Robert S. Norris)所深思的那样,“'使用'和'载体'是什么意思?他们是指使飞机具备运载核武器的能力,还是指雇佣行为本身?”克里斯滕森和诺里斯还指出:“以色列在1980年代和1990年代购买F-15和F-16飞机时是否做出类似的承诺还不知道。”不管做出或没有做出任何承诺,克里斯滕森和诺里斯都认为以色列的某些F-15和F-16具备核能力。

如果属实,以色列的F-35战斗机将是具有核能力的飞机,这是有道理的,因为特拉维夫的“联合打击战斗机”应该取代其目前的F-16机队。此外,以色列的F35战斗机将以联合攻击战斗机的F-35A变型为基础。这很重要,因为美国及其一些盟国正计划为其F-35A机队的一部分配备美国的B61-12核重力炸弹。

当然,以色列无法使用B61-12炸弹,并且一些人怀疑以色列改装飞机以携带其本土核弹头的能力。一位分析师在2014年对《战争无聊》说:“可以改变飞机的内部布线和工程设计以适应不同的战斗部,但并不是没有很大的挑战。特别是对于一架面临着广泛工程挑战的飞机, F-35计划的标志。”

过去曾提出过类似的论据,但结果证明是错误的。这个时间不太可能有所不同。当美国在1980年代考虑出售巴基斯坦F-16时,许多人认为伊斯兰堡缺乏将它们转变成具有核能力的飞机的技术成熟度。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此外,如上所述,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以色列已经对F-16等美国飞机进行了改装,以携带核武器。尽管F-35在技术上更具挑战性,但没有理由认为以色列的先进国防工业无法克服这些障碍。

美国试图阻止以色列将F-35改造成核运载系统的一种方法是禁止特拉维夫对飞机进行任何改动。这实际上是美国对购买F-35的盟友采取的政策。正如《连线》报道的那样:“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美国盟国出售的[F-35]隐形战斗机带有警告,明确禁止未经许可的修补,并规定只有美国运营的设施才能为飞机提供服务。这些规则旨在保护相互交织的系统并维护敏感技术的安全性,这是不可谈判的。”

以色列是该规则的唯一例外。在未经美国允许的情况下,所有其他F-35战斗机都将被禁止进行任何更改,而以色列将被允许安装自己的定制软件和武器系统,以及自己进行维护。以色列主要的空军测试中心负责人说:“我们所有的平台都进行了升级,可以在使用以色列工业制造的独特武器系统的同时扩展飞行范围。”由于以色列已经打算改装F-35运载以色列专用武器,因此其国防工业肯定可以装备一些运载本国核重力炸弹的设备。此外,以色列在F-35上投放的防区导弹可以携带足够重的有效载荷来支撑核弹头。

因此,没有理由认为以色列不具备使新F-35具备核能力的技术能力。而且,即使是那些怀疑以色列能否改装F-35携带核弹的人,也不会质疑以色列会想要这种能力。正如一位分析人士所言:“如果以色列F-35能够携带核武器,或者如果以色列具有创新精神的国防工业可以对其进行修改,那么如果以色列F-35拥有完整的核武器,那么它就可以拥有一枚能够穿透伊朗防空系统的原子弹攻击机。规模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