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以色列的奖杯导弹防御系统对哈马斯来说是个坏消息

这是您需要记住的事情:尽管在“保护边缘”期间,以色列48支被杀的部队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导弹袭击的受害者,但伤亡名单上大部分没有的是以色列Merkava坦克的乘员。相反,哈马斯最成功地瞄准了以色列装甲运兵车。特别是,最严重的事件是七名以色列士兵在一辆过时的M113装甲运兵车中旅行时丧生。

在典型的战争报道中,引用和列举了伤亡数字,并伴有政治论点和反驳词,而有关军事事件的信息仍仅限于“谁获胜”的问题。过去十年来,以色列在加沙的各种行动也不例外。以色列的铁穹反导系统只有在其效果显而易见后,才会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天,可以说这是构成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冲突的最重要因素。

但是,尽管“铁穹”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但最近的战斗证明了第二种,仍是较新的以色列导弹防御系统的重要性:装甲的“战利品”(或“破风者”)反导导弹(ATGM)保护系统。

在这一点上,很明显,以色列目前的加沙行动“保护边缘”所采取的行动与其最近的两个前任“国防支柱”(2012年)和“铸铅”(2009年)截然不同。与以前的交战不同,以色列目前的行动已成为哈马斯花了数年时间准备的有效防御战略,以进攻性和防御性的隧道系统为中心,其中一些深入以色列领土(已发现40多个这样的隧道)迄今)。作为其隧道战略的一部分,哈马斯还花费大量精力培训突击队,以进行高度机动的游击战在隧道内及其周围。这样的团队通常由十到十五名成员组成,他们的预期寿命非常短,通常在一次交战中被完全摧毁。然而,它们在以色列方面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在撰写本文时,统计数字表明有48名以色列国防军士兵被打死。这样,以色列的“保护边缘”行动似乎更类似于以色列2006年与真主党的战争,而不是先前与哈马斯的冲突。真主党也设法在很大程度上抵抗了以色列国防军,从而在以色列的军事和政治机构中引起了巨大的反省。

但是,2006年从黎巴嫩出来的IDF伤亡数字与今天从加沙出来的IDF伤亡数字之间有明显的区别。实际上,这种差异可能对“保护边缘”的结果以及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以色列的战斗策略的性质至关重要。

2006年,真主党的战术在很大程度上依靠使用俄罗斯的“科内特”反坦克制导导弹(ATGM)对以色列自吹自“的“梅尔卡瓦”(战车)坦克造成重大损失。冲突的电视镜头显示,以色列国防军的长纵队被困在黎巴嫩山区狭窄的浅水区中,为真主党的导弹提供了容易的目标。确实,对于一些评论家来说,真主党在2006年对以色列坦克的导弹威胁如此严重,以至于在与哈马斯和真主党等游击组织进行战斗时,以色列装甲的前途令人怀疑。Ynet最近的一篇文章引用了以色列国防军首席装甲官。什米尔·奥兰斯基(Shmuel Olansky)将军说:“手术前有人说过:关闭坦克,将它们放在博物馆里展出”。看来,反游击行动注定要成为以步兵为中心的事件。

但是,今天的加沙行动使事情看起来大相径庭。以色列在“保护边缘”期间被击killed的四十八名士兵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导弹袭击的受害者,而伤亡人员名单中大部分是以色列的梅尔卡瓦坦克的乘员。相反,哈马斯最成功地瞄准了以色列装甲运兵车。特别是,最严重的事件是七名以色列士兵在一辆过时的M113装甲运兵车中旅行时丧生。(过时的M113的使用在以色列公众中引起了极大的愤怒。美国军队早在1960年代就推出了M113,但是以色列拥有更先进的“阿克扎里特”和“纳姆尔”人员运输车。在致命事件之后,迅速下令从以色列北部边界向南行驶。)

即使到目前为止,它只安装在以色列坦克的一部分上,以色列坦克人员安全性的提高也可以归因于“战利品”反导系统。Trophy系统由以色列的Rafael和Elta工业开发,具有三步操作顺序。首先,雷达探测到一枚来袭的导弹,而系统的计算机计算出弹丸的轨迹,以确定它是否会影响飞行器。如果是这样,Trophy系统会将炸药炸药向导弹旋转,最后将其引爆,向弹头方向发射一连串的弹药,在飞行途中将其摧毁。

奖杯的成功可能具有两个重要的战略意义。

首先,这可能会影响以色列选择缔结“保护边缘”的方式。正如报道由DEBKAfile,迄今为止,奖杯已安装仅在梅卡瓦马可福音。以色列第401支“铁道”旅的IVs在2006年黎巴嫩战役中遭受ATGM的火力袭击(该旅损失了十二支部队),但即使是单独行动,第401支也可能是以色列企图征服以色列的有效先锋。反过来,这种考虑可能会促使内塔尼亚胡政府拒绝过早的停火,并继续进行果断的决定。外交官对以色列提出热情洋溢的请求向国际社会允许以色列对哈马斯进行决定性的失败。

其次,奖杯可能带来的影响甚至超出了加沙目前的战争。如前所述,2006年后,装甲部队易受ATGM火的攻击,使有关反游击战争的想法向步兵作战方向倾斜。如果黎明在几乎不可抗拒的装甲平台时代升起,那么这种范式很可能会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