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的Su-57隐形战斗机现已发售

在引进Su-57隐身战斗机不到半年后,俄罗斯正加紧努力,以旗舰第五代多用途飞机向外国客户推销。

据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于2020年12月接收了其第一架Su-57串联装置,并将在2021年增加4架。这些最初的战斗机将由权宜之计的AL-41F1发动机提供动力。具有定制化,更强大的Izdeliye 30发动机的Su-57将于2022年开始销售。

预计到2024年底将有22架Su-57战斗机投入使用。克里姆林宫的最终目标是每年生产15架Su-57战斗机。Su-57的单机造价约为4,000万美元,将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一流的空气动力学技术和强大的武器套件打包到一个相对实惠的产品包中。尽管如此,鉴于莫斯科雄心勃勃的目标是在2028年之前购买76架喷气式飞机,因此Su-57项目将占据俄罗斯国防开支的相当大一部分。

克里姆林宫渴望通过一系列引人注目的出口合同来尽可能抵消这些成本。Rostec国际合作与地区政策总监Viktor Kladov在谈到Su-57E的出口版本时说:“如果说到Su-57E,这架飞机因具有独特的战斗性能和飞行特性而在许多国家引起了高度兴趣。” 57.“我们看到了对下一代飞机的需求,交付这种飞机既有市场利基,也有先决条件。”

莫斯科已开始进行Su-57营销突击,其中包括公开消息,政客之间的高层对话以及正在进行的幕后谈判。在某种程度上使人联想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用来提高F-35战斗机公众形象的大规模营销手段,俄罗斯国防部和国家附属媒体定期发布精美的宣传短片,展示Su-57战斗机。“星期三的动机:#Su57的声音=自由与和平的声音,”来自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的这样一条推文,以及来自俄罗斯国防部拥有的电视网络的Su-57宣传视频。

正在进行的出口谈判的具体细节仍处于紧要关头,但印度,土耳其和阿尔及利亚是先前表示对Su-57飞机感兴趣的进口商之一。答苏武-57E模型显示,在印度航展,每两年航展展览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第十三版在二月。新德里于2018年退出了俄印第五代战机(FGFA)联合计划,以生产基于Su-57的战斗机,但俄罗斯国防工业反复尝试将印度作为Su-57E客户重新加入。随着安卡拉和北约之间地缘政治裂痕的扩大,莫斯科希望通过供应Su-57或Su-35来跟踪其颇有争议的S-400销售的成功战斗机到土耳其。在2019年MAKS航展期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将土耳其领导人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Recep TayyipErdoğan)视作冰淇淋蛋筒,而两人讨论了潜在的战斗机进口合同。值得注意的是,埃尔多安(Erdoğan)在固定的Su-57飞机前问土耳其是否正在购买俄罗斯战斗机。尚未得到证实,但据报道,阿尔及利亚正处于采购至少十二架Su-57飞机的谈判的后期阶段-根据未经证实的报道,该交易可能已在2020年末进行。

俄罗斯官员坚持认为,一旦战斗机进入俄罗斯武装部队的广泛服役,对Su-57的市场兴趣将会扩大。俄罗斯国防技术工业公司航空工业部工业总监阿纳托利·谢尔久科夫(Anatoly Serdyukov)告诉俄罗斯国家新闻:“在我们自己的部队中运送足够多的机器之前,需求不会很大。”“与此同时,我们向外国人提供这台机器,我们进行广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