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认为“轰炸机敏捷战斗运用”增加其竞争优势

据美国空军网站2021年4月9日刊文,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实施的“轰炸机敏捷战斗运用”(Bomber ACE,BACE)为美国的战略轰炸机提供了大国竞争时期的竞争优势。

2019年,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布朗上将在被任命为空军参谋长之前曾提到,“要从许多地点生成战斗力量,以给对手制造进退两难境地……我只需要一条跑道,一把登机梯,一辆武器拖车,一个燃料箱,以及一盘即食餐食。也许这有些大胆,但要点是,我们必须轻巧、精简和敏捷”。

从2019年到2020年,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开发并调整优化了“轰炸机敏捷战斗运用”概念。该概念为司令部的“动态兵力运用”(DFE)工作提供了支持,扩展了美空军能生成战斗出击的基地数量,并充分利用了预置的空军人员和设备网络,以实现持续快速按即时通告部署,支持战区的作战行动。该司令部司令官蒂莫西·雷上将于2021年2月25日在美国空军协会举办的2021年空、天、网大会(线上)活动中表示:“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已完成了我们所称的‘轰炸机动态兵力运用’工作。我对我们的处理方式非常满意。我们与轰炸机特遣部队正在做的很多事情都是竞争空间的一部分。因此,我有能力抵达全球各地,并向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国展示存在和支持,并增强前沿力量,我认为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敏捷战斗运用”概念嵌套在“对抗环境中的自适应作战行动”概念之下,后者是空军部用来描述空军将如何执行“动态兵力运用”的概念。“敏捷战斗运用”是整个空军的各类平台都使用的一种机动作战方案。轰炸机提供力量倍增器式战斗火力,为它的使命任务应用“敏捷战斗运用”概念将提供战略优势。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未来轰炸机概念负责人凯兰·伯克少校(Maj. Kellan Bethke)表示:“我司的‘轰炸机敏捷战斗运用’概念展示了轰炸机部队如何在整个竞争连续统一体中具有响应能力、生存力、可持续性和一体化能力。该概念使用全球基地网络来使对手的瞄准复杂化,增强部队生存力,支撑机动选项,生成多种攻击途径,并与联合和国际伙伴建立关系”。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吸取了早先战斗机和加油机使命任务迭代中的经验教训。整个司令部范围内的装置安装工作根据这些经验教训,通过测试将小规模的应急轰炸机部队部署到偏远和严苛环境中的能力,强化了“敏捷战斗运用”概念。伯克少校透露:“雷上将已在2021年1月签署了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的基础文件。该文件对司令部使用‘轰炸机敏捷战斗运用’进行了标准化。实际上,司令部单位自2019年以来一直在实验该概念,并从2020年春季开始将其综合到作战行动中”。美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认为,最近飞抵挪威奥兰空军基地的B-1轰炸机特遣部队和飞往葡萄牙亚速尔群岛拉耶斯机场的B-2轰炸机特遣部队表明,轰炸机运用已不局限于一些可预测的作战地点。在前述空、天、网大会(线上)活动中,雷上将透露美空军最近已将B-1B轰炸机投入到印度(put B-1s into India),飞到挪威,并已在各地飞过B-2和B-52。他还说,“来自通信、后勤、安防的所有这些概念都在不断完善,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我们将继续取得进步”。

“轰炸机敏捷战斗运用”还提供了更多与全球盟国和合作伙伴进行训练的机会,从而增强了互用性。雷上将说,“我确实想确保它与我们所处的世界在精益后勤方面更加契合,这样从美国到其他地方的转机时间更快,须确保我们知道如何正确地做到这一点。这将在世界范围内发生,这对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国以及任何可能的对手有着不同的意义。”

将“敏捷战斗运用”概念应用于轰炸机的使命任务,为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增加了一层竞争优势。无论是机组人员、维修人员、弹药人员、后勤人员、情报人员、机场操作人员、土木工程人员还是承包人,“敏捷战斗运用”都是一种以战斗为导向的能力,要求每位空军人员都发挥自己的作用,以生成制胜的轰炸机力量。伯克说:“在一个大国竞争时代,我们必须像打仗一样训练,这意味着我们也必须在自己场站进行训练和练习‘敏捷战斗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