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Rostec完成冲压式脉动爆震发动机样机第一阶段测试

据ruaviation网站2021年4月9日刊文,Rostec(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所属的联合发动机公司已完成冲压式脉动爆震发动机样机的第一阶段测试,各项指标均合格,显示出了所需的性能特性,未来可用于先进火箭和航天系统、高超声速飞机和轨道航天飞机。联合发动机公司旗下的留里卡设计局还成立了研发该型发动机的专项开发团队。

脉动爆震发动机是新型航空动力装置,热力循环比目前使用的燃气涡轮发动机更有效。在某些工作模式下,该型发动机的比推力比常规发动机增加50%,这将确保使飞机的最大航程和有效载荷重量提高1.3至1.5倍。这种设计适用于轨道空间飞机、超声速和高超声速飞机以及未来一代火箭和空间系统。

配备脉动爆震发动机的飞机将具有更好的飞行动力学和机动性。留里卡设计局表示,该发动机类型设计简单,对气体动态过程值的要求相对较低,是能够将其集成在上一代发动机上的解决方案,可用于开发传统火箭和喷气式推进系统或其保障系统。与目前正在开发的更传统的发动机相比,该型发动机具有了巨大的商业和经济优势。

脉动爆震发动机模型首次展出是在“陆军-2017”国际军事技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