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的秘密Burlak坦克刚在社交媒体上过时了吗

据报道,本月初在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图片似乎显示出俄罗斯最机密的Burlak坦克时,这不太可能是“愚人节”的玩笑。据称照片显示了自2005年以来一直在研发的经过改装的Burlak坦克炮和炮塔。

该计划的推出是为了在2025年之前用新平台取代苏联时代的主战坦克(MBT)。该计划涉及利用可以在T-72,T-80和T- 90 MBT底盘。但是,由于财务问题,该项目被无限期冻结,而且近年来似乎进展甚微(如果有的话)。

但是后来为《防御博客》撰写的Dylan Malyasov报告说,炮塔系统最近在社交媒体上被发现。该报告引用了Facebook用户АлексейХлопотов的观点(粗略翻译):“装甲……哇……在“勇气”论坛上浮现了多么美!T-80BVM底盘上装有掺杂的“ Burlak”战斗格。显然,有些东西新鲜,甚至某个地方的录像带也应该走动……Daniil Nekkinen-这是您要讨论的话题。”

在Facebook上发布的伴随图像显示了一个T-80BVM机箱,该机箱只能说是一个巨大的炮塔,与过去的苏联/俄罗斯设计不同。

一家俄罗斯军事博客提供了有关Burlak计划的一些其他详细信息。该项目的目标是允许对现有的俄罗斯坦克和坦克技术进行升级,并实现现代化的MBT。虽然它先前被搁置,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可能比一再被推迟的T-14 Armata负担得起。

据博客称:“该坦克采用了新型设计的炮塔,正面轮廓低,可拆卸的运输和装载模块。前部船体和炮塔的装甲保护是模块化设计。船员驻扎在炮塔环下方的船体中,弹药完全与弹药和燃料分开。弹药放置在炮塔后部的自动运输和装载模块中,带有爆炸重定向板,用于偏转爆炸波(吹散板)。”

它还指出,炮塔将分为三个独立的舱室,分别用于火炮,坦克指挥官和炮手。以这种方式,它将提供增强的保护,而不会在整体尺寸上没有任何增加,但是在质量上的增加最小。另外,自动装带器将安装在战斗室之外。由于弹药着火,任何爆炸都将直接向外传播,并防止其损坏坦克内部或使机组人员面临更大的危险。

然而,更大的考虑是,可以在T-80坦克底盘上使用Burlak炮塔系统,俄罗斯有数百辆,甚至数千辆可以用于此目的。

这样升级的坦克将缺乏T-14的某些先进功能,但肯定会更便宜,而俄罗斯可以迅速生产数百辆。比起无休止地等待一些更先进的T-14到来,拥有先进的现代化坦克可能更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