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德执政联盟遭遇候选人难题 极右翼政党呼吁“德国脱欧”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主席阿明·拉舍特和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主席马库斯·泽德都正式宣布准备参选总理。

据美联社柏林4月12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所在政党的新任领导人在与对手各自宣布政治抱负后表示,自己有信心确保本党支持,从而成为代表中右翼路线的德国下任总理候选人。

报道称,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主席阿明·拉舍特与规模较小的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基社盟)主席马库斯·泽德之间已隔空叫阵数月。

他们分别是德国人口最多的两个州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和巴伐利亚州的州长。两人11日都正式宣布准备参选,但也坚称将很快找到和谐的解决方案。

报道指出,基民盟对拉舍特的支持是个决定性因素,因为基民盟较基社盟规模大得多。基民盟在德国16个州中的15个州有组织分支,而基社盟仅是巴伐利亚州的地方性政党。

泽德11日表示,“如果得到基民盟的广泛支持”,他将准备参加竞选。他还说:“如果基民盟表示这不是它的计划,它有不同的计划……我们会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