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的核动力战列巡洋舰有大问题

我们可能生活在一个似乎不断变化的世界中,但是有些事情不能匆忙进行。当然,涉及军事硬件的几乎所有事情都是如此,那里的延误太普遍了。而且,当在俄罗斯生产这种军事硬件时,延误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恰当的例子:上周俄罗斯海军被告知,纳克希莫夫海军上将11442M号项目的核动力巡洋舰的交接时间将更长。原定于明年某个时候重新进入服务,但现在交付已被推迟。

国防工业消息人士周三对塔斯说:“由于供应商的问题,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巡洋舰的交接工作最好推迟到2023年进行。”

关键要点是“充其量”,因为军舰正在进行维修和现代化工作的塞夫马什造船厂的新闻服务尚未正式发表评论。然而,直到去年8月在俄罗斯陆军2020年论坛期间,Sevmash首席执行官Mikhail Budnichenko表示现代化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当时,人们实际上认为,这艘核动力巡洋舰实际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海上试航,并将该船按计划于2022年移交给俄罗斯海军。

俄罗斯的战列巡洋舰:值得等待吗?

所有的好事都会给等待的人带来,在当前的现代化努力之后,纳希莫夫海军上将无疑将成为俄罗斯海军乃至世界上最强大的军舰。它将配备各种雷达和先进的传感器,同时还将配备各种进攻性和防御性武器。

据塔斯说,升级后的巡洋舰将装备高超音速的齐尔孔导弹,反舰玛瑙导弹和卡利布巡航导弹。防空系统包括Fort-M和Pantsir-M,而战列巡洋舰还将携带各种强大的反潜武器。

该基洛夫-class巡洋舰加入了苏联海军的加里宁在1988年,她在帕维尔纳希莫夫,俄罗斯帝国海军的塞瓦斯托波尔围困在克里米亚战争期间,谁指挥的海军和陆军上将的荣誉更名于1992年1850年代。

军舰实际上花费了比海上花费更多的时间进行现代化,因此,尽管莫斯科长期以来一直在宣传潜在的能力,但必须提出一个问题,即这些努力是否会真正付诸实践。到冷战结束时,这艘巡洋舰很少部署,并于1997年进入塞夫马什造船厂,自1999年以来,她一直在永久停靠,等待改装完成。

这项工作终于在2013年认真开始,但是直到去年6月,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负责人阿列克谢·拉赫曼诺夫(Alexei Rakhmanov)才宣布,导弹巡洋舰的维修率已达到50%。他当时说,维修工作有望在2022年底完成。

由于最近的延误,改装和现代化可能超过十年。尽管这可能是一艘有能力的军舰,并且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舰之一,但俄罗斯必须将其实际出海,谁知道那将在何时实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