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在俄乌边界做什么?俄外长:自己的土 自己的地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2日就俄罗斯在俄乌边界附近增加军事活动做出回应,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人住在那里,那是俄罗斯的领土。

俄罗斯外长 拉夫罗夫: 有人问俄罗斯在俄乌边界做什么,答案很简单,我们住在那里,那是俄罗斯的领土。不过美国向距离自己领土数千公里的乌克兰派遣军舰和士兵,和北约不断组织某些行动,美国到底想做什么?这个问题目前还没有答案。

拉夫罗夫当天还警告土耳其和其他国家不要助长乌克兰的军国主义情绪。

近来美国不断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局势升温中加大自己的军事存在。据路透社9日报道,美海军的两艘军舰计划于4月14日至15日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随后在黑海停留至5月4日。

此外,俄罗斯本月开始对武装部队进行大规模战备检查。8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俄军在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举行军事演习的画面。同一天,乌克兰媒体报道称,乌克兰海军也突然在黑海进行军事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