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重庆发布会:“10·8”渝北(大悦城)疫情,现已累计发现50例感染者

【“10·8”渝北(大悦城)疫情,现已累计发现50例感染者】李畔介绍,当前,全国多个省市发生本土疫情,疫情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截至10月11日17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区1497个、中风险区1016个,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国庆以来,由于人员流动性增加,我市面临巨大的疫情输入压力,前期疫情以输入性感染者为主,个别输入性感染者导致本土感染,并在局部地区快速传播,在近几日造成本土感染者数量较大增加。当前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性强、波及范围广,处置难度大等特点,形势严峻复杂。

自10月8日第129场新闻发布会以来,我市共处置疫情17起,新增感染者120例。17起疫情中,11起疫情的感染者为闭环管理等人员,疫情传播风险低。

另外6起疫情都发现了社会面感染者,其中“10·8”沙坪坝疫情的感染者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目前暂未出现后续感染者,不排除发现后续感染者的可能;

“10·9”沙坪坝疫情已发现6例感染者,“10·8”渝北疫情已发现9例感染者,涉及5个区县,“10·10”渝北疫情已发现8例感染者,波及到江津区,“10·10”永川疫情已发现3例感染者,存在一定范围内传播风险;特别是“10·8”渝北(大悦城)疫情,现已累计发现50例感染者(其中包含了26名大悦城工作人员),涉及10个区,社会面传播风险较大。

流调结果显示,渝北区大悦城在国庆节期间举办了路演、滑板比赛等聚集性活动,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成为本轮疫情多区县扩散的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