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 中概股多数走高

中新经纬11月7日电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间,美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50.88点,涨幅0.16%,报32454.1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41.68点,涨幅0.40%,报10516.94点;标普500指数高开10.16点,涨幅0.27%,报3780.71点。

道指日K线走势 来源:Wind

脸书涨逾4%,预计本周将开始大规模裁员。伯克希尔-B涨逾1%,第三季度净亏损26.88亿美元,亏损规模环比收窄。BioNtech跌超1%,三季报表现不及去年同期。

中概股开盘多数上涨,小鹏汽车、哔哩哔哩涨超5%,雾芯科技涨逾4%。

周四美国将公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通胀数据。市场普遍认为,如果通胀数据火爆,美联储转变其激进加息政策立场的时间将比投资者预期的更晚。

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认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到6%或更高才能控制住通胀。“我会提高对利率峰值水平的预期。虽然加息至6%或以上不是我个人的预测,但如果事实果真如此,我也不会感到惊讶”。美联储上周三将基准利率上调至3.75%-4%,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利率达到的峰值水平可能高于美联储9月份时做出的预期。但他没有透露新峰值的具体水平。(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