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推进航空业可持续发展,赛峰集团加大在华投入 深耕中国市场

作为飞机推进、设备和内装领域的主要参与者,赛峰集团即将亮相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带来其一系列针对中国市场的最新创新产品的同时,还将开展多个商务及签约活动。赛峰集团是除飞机制造商之外的全球第三大航空航天企业,在全球拥有7万多名员工。单独或是通过合作,赛峰集团在其核心市场占据全球领导地位, 如窄体商用喷气飞机发动机(与通用电气公司合作)、直升机涡轴发动机、百座以上干线商用飞机机轮与碳刹车、紧急撤离滑梯和客舱内装等。

据悉,在本届航展赛峰集团H3E6展台上,7项创新产品将被展出,包括适用于超中型和重型直升机的阿内托(Aneto)发动机、有助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降低运营成本的波音737 NG和Max碳刹车、提供ATA32及ATA29多平台航电模块解决方案的COBRA航电控制单元、RAVE机上娱乐系统展示架、直升机双LED搜索和着陆灯、为操控飞机或直升机提供所有必要的数据的航向姿态导航系统APIRS NG,以及直升机飞行数据记录和传输组件Helicom V3。

赛峰集团中国区总代表兼赛峰中国总经理白幻德(Philippe Bardol)表示:

“赛峰集团十分重视中国航展,多年来连续参展并对此深感荣幸。我们希望借此机会,与业内同行及合作伙伴们更多交流。也欢迎所有对赛峰集团感兴趣的业内和非业内朋友们莅临赛峰集团H3E6展台,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各项业务与创新技术。祝本届中国航展圆满成功!”

与中国有着超过百年的渊源,赛峰集团目前在中国民用航空领域已确立了强有力的市场地位,拥有20多家实体单位和2000多名员工,业务涵盖航空领域各个细分市场,并积极参与国内主要飞机、直升机和发动机项目,如C919和ARJ21。今年,由赛峰集团与中航发联合研制的涡轴16发动机驱动的直15(AC352)直升机,和由LEAP-1C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国产大飞机C919接连成功取证,这使赛峰集团这家在中法建交后首批进入中国市场的企业与中国在航空领域的合作再上一个台阶。

目前,在大中华区超过70%服役和订购的窄体飞机正在或即将使用CFM56和LEAP系列发动机;约50%在中国运营的商用飞机安装了赛峰集团的起落架、机轮和刹车,50%在中国服役的直升机采用了赛峰生产或授权生产的涡轴发动机。此外,在飞机座椅、客舱设备、航空系统及发动机测试领域,赛峰集团也占有可观的市场份额。

伴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日益腾飞,赛峰集团也持续加大在华投入,深耕中国市场。其与中国商飞合资建成的上海赛飞航空线缆制造有限公司至今已成立10年,负责国产大飞机C919电气线路互联系统(EWIS)的研发、生产和支持。此外,其与东航在西安合资建立的西安东航赛峰起落架系统维修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立至今,接连取得中国民航局和欧洲航空安全局的维修许可,已经完全具备空客A320飞机起落架自有大修能力。由赛峰集团参与成立的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于2018年在成都建成4万多平方米的新工厂并顺利投产,该修理厂是中国第一家具备LEAP维修能力的修理厂。与此同时,赛峰集团加大了在本土提供飞机发动机、设备MRO(维护、修理和大修)服务及本土客户支援的投入,在苏州建成全资的发动机短舱MRO修理厂,在北京成立集团首个专门为中国客户服务的起落架系统支援中心,力争为在中国的航企客户提供最及时、可靠且更具成本优势的服务。

近几年,随着城市空中移动出行和机上互联等新兴领域的发展,赛峰集团正在该领域扩大合作,并对中国市场的前景寄予厚望。今年4月,赛峰集团与钻石飞机公司签署协议,为其eDA40全电动教练机配备ENGINeUS智能电机;5月,赛峰集团又携手时的科技,为其E20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提供电驱动;9月,赛峰集团宣布与SkyFive合作,将5G ATG机上互联解决方案集成到赛峰集团的RAVE机上娱乐系统平台,标志着航空千兆时代的到来……在中国民航市场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篇章里,赛峰故事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