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乌克兰评选最具影响力女性,美驻乌临时代办当选,还强行解释一波

原标题:乌克兰评选最具影响力女性,美驻乌临时代办当选,还强行解释一波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举行了“乌克兰最具影响力的100名女性”的评选活动。该榜单的评选依据是,为乌克兰作出关键决策的能力,对公众舆论的影响,商业影响力,个人知名度以及网络影响力。

这样的活动,很多国家都有,在乌克兰的评选的过程中,大部分人都认为乌克兰第一夫人叶连娜·泽连斯卡娅最有希望当选第一名。这是再正常不过的预测了,这个评选说白了,那些标准都没什么用,就看谁的地位高,谁的地位高谁就能当第一。

然而,结果出来之后却令人感到惊讶,高居榜首的并不是叶连娜·泽连斯卡娅,甚至不是一个乌克兰人,而是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克里斯蒂娜·凯文。乌克兰自己评最具影响力的女性,却评出来一个外国人,连乌克兰第一夫人都要给她让路。

乌克兰媒体强行解释称,虽然克里斯蒂娜不是乌克兰公民,但她代表了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她对乌克兰局势有影响力,即便只是一名顾问,不会自己作出任何决策,但她对乌克兰的重要决策能够产生巨大的影响。

这完全就是在“硬舔”,一个临时代办,能够对乌克兰的决策产生多大影响?又有多少乌克兰人能认识这个临时代办呢?但是乌克兰就这么光明正大地将她“选”为了乌克兰最具影响力的女性,泽连斯基甚至愿意让自己的老婆屈居人后。这就是乌克兰和美国关系的真实写照,宁愿让自己不舒服,也得哄美国人开心,堪称“终极舔狗”。

在大的外交工作方面,向美国示好这无可厚非,连乌克兰内部举行的一个评选活动,也要强行让美国人当第一,已经不是献媚了,用俄罗斯人的话来说,乌克兰已经把自己全部交给美国了,乌克兰不再是乌克兰,而是美国的一个州。甚至连美国的一个州都不如,美国的州长还会跟总统死磕,乌克兰除了讨好还是讨好。

更令人惊讶的是,乌克兰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把自己卖得干干净净还很骄傲,把美国临时代办选成了第一名,还要解释一波,证明自己选得没问题,自己就没有把自己摆在一个跟美国平等的位置上,这样的外交关系,除了让乌克兰更加被动之外,根本没有任何益处。道理很简单,美国知道你肯定会抱大腿,只会更加肆无忌惮。

波罗申科时期的乌克兰,也是闹着要加入北约,但多少还有点底线,没有把底牌完全亮出来,利用跟俄罗斯的藕断丝连,让西方主动拉拢乌克兰。泽连斯基可好,当上总统之后跟俄罗斯一刀两断,向美国摆出了一副“非你不嫁”的架势,这是西方阵营求之不得的结果,它们只需要看着乌克兰自己往上靠就行了,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更不需要为乌克兰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