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媒:美军在月尾岛屠杀平民事件达210起

新华社: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21日发表题为《朝鲜战争幸存者谈美军滥杀无辜》的文章,要点如下:

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前)

许多平民被活活烧死

1950年9月,美军在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亲自指挥下在韩国仁川港迫降,改变了朝鲜战争的方向,麦克阿瑟成为英雄。

但半个多世纪后,在月尾公园入口处一个破旧的帐篷里,一群年迈的韩国人希望向世界讲述美军胜利和韩国官方历史的不为人知的一面。还有一个教科书没有提到的平民被活活烧死的故事。

76 岁的李北骥说:“凝固汽油弹袭击我们村的时候,很多人还在家里睡觉。那些从火灾中逃出来的人来到了海里,我们试图向美国飞行员表明我们是平民。然而他们仍然射杀我们,妇女和儿童。”

1950 年 9 月韩国政府调查人员查阅的解密美军文件,1950 年 9 月 10 日,在仁川登陆前 5 天,43 架美国战机飞越该岛,投下 93 箱凝固汽油弹,以“烧毁朝鲜东部地区”。月尾岛”。

美军在月尾岛烧毁设施。

210 次屠杀平民

月尾岛不是轰炸的唯一目标。从去年11月开始,韩国政府的事实与和解委员会发布了一系列关于月尾岛和其他两个城市遭到空袭的报告。当地居民说,大量手无寸铁的平民在美军的不分青红皂白的空袭中丧生。委员会认为,此类空袭违反了国际战争公约,因此建议政府与美国协商赔偿受害者。

根据委员会的其他调查结果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1951 年 1 月 19 日,美国战机在首都东南约 160 公里的山城村投掷凝固汽油弹,造成至少 51 人死亡,其中包括 16 名儿童。死。

委员会还表示,一天后,美国战机在山城村以北 35 公里的丹阳一个难民洞口投掷凝固汽油弹,约有 167 名村民被活活烧死。其中一半以上是女性。

委员会高级官员金东成说:“我们不应该忽视或隐瞒无辜平民的死亡,他们不是因为少数士兵的过错而丧生,而是有条不紊的空袭和结果扫射。历史告诉我们,我们需要一个联盟,但这个联盟必须基于人道主义原则。”

在韩国极权主义和强烈反共的政府早期批评美军 战争中的行动是一个禁忌。但在韩国政府后来成立实况调查委员会后,公众提供的美军滥杀滥伤案件多达210起,其中大部分是空袭造成的。

美国强行登陆月球岛

美国实际上辩称“空袭是正当的”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斯图尔特·厄普顿少校表示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在韩国政府采取正式行动之前,五角大楼不会对这些报道发表评论。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军计划于9月登陆仁川港,营救被困在朝鲜半岛东南角的联合国军。美军决定首先将位于仁川港航道咽喉处的月尾岛变成无人区。

美国海军陆战队飞行员在他们关于月尾岛轰炸的任务报告中说:“任务是用凝固汽油弹轰炸该地区,烧毁地面上的一切。”

他们还说:“没有看到军队的迹象。但是从地面升起的烟雾表明火势强大到足以烧毁地面上的一切。”

这些报告还提到了海滩上的扫射行动,但没有提到平民伤亡。

美国调查人员没有对韩国的报告提出异议,但表示美国的空袭“有充分的理由”。他们说山城当时是敌人的据点,已经警告村民撤离。

然而,关于月尾岛的轰炸,事实与和解委员会指出,尽管它认为美军在仁川港登陆是必要的,但它没有发现“任何努力减少平民伤亡的证据” . (编辑:阿鹏)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时,朝鲜人民军在附近海域布设了大量地雷,阻止美军在元山登陆。为确保成功登陆,美军动用10多艘扫雷舰扫雷。但由于部队和扫雷技术的限制,15天内仅清除了200多枚地雷,占人民军布设地雷总数的1/10。大面积的地雷无疑对美军接下来的登陆行动构成严重威胁。美国远东海军司令部无能为力,想起了日本老牌扫雷舰,日本战败后拥有100多艘扫雷舰,具备作战能力。

无数朝鲜儿童被美军杀害。

朝鲜战争期间,老太太在路边被美军击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