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长征胜利80周年]狄文义:追忆当年烽火连天的惨烈战事

10 月 25 日是举世闻名的抗美援朝阵亡将士纪念日。 78岁的迪文义来自元曲县古镇谭家村,是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也是上甘岭战役的幸存者。他向我们回忆起那场在天空中肆虐的惨烈战争——

举世闻名的抗美援朝战争纪念日——10月25日将至,笔者怀着崇敬和慰问的心情拜会了7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狄文义抗美援朝战争和上甘岭战役的幸存者,在元曲县古镇谭家村。先生们。回忆起当年惨烈的战争,潸然泪下的狄老师向年轻一代讲述了朝鲜战场上金马铁马的惨烈战斗。

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_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_英雄连2美军战役

主动邀请英参战

英雄连2美军战役_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_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

1933年8月4日出生的狄文一,1949年早春不到16岁就积极报名参加革命工作,有幸到阳城县参加训练组对于干部南下,再到送干部南下考察仪式上,狄文义因年纪太小,多次被组织阻拦。 1950年春,他再次应征入伍。那年六月,朝鲜战争爆发。 10月25日,第一批中国人民志愿军精神饱满地渡过鸭绿江,正式拉开了抗美援朝的序幕。

英雄连2美军战役_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_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

1951年3月,狄文义和同连的12名同志在多次申请入朝后终于如愿以偿,并入第15军第133团第1营、第3连。 各连的同志首先坐火车到鸭绿江西岸的丹东。趁着夜色的掩护,在敌机的狂轰滥炸下,他们以最快的速度从临时浮桥上渡过了鸭绿江。其次,白天躲在山林中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晚上行军匆匆。即便如此,夜间行军的安全也无法保证。由于身着便衣的敌方特工使用信号弹引导敌机,我们的快速行军不断受到敌机轰炸的阻碍,许多战友还没有赶到前线阵地。倒在血泊中。

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_英雄连2美军战役_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

经过连续12个晚上的快速行军,第15军全体官兵在秦继伟司令员和政委顾景生的带领下,全部冲到前沿阵地,与第1集团军正式交火。联合国军。士兵们英勇作战,将敌人推回了10多公里。之后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按照志愿军总部的统一部署,连续打响了五场重大战役,对以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造成了沉重打击。

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_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_英雄连2美军战役

上甘岭之战经受了残酷的考验

1952年10月14日至11月25日,在40多天的上甘岭战役中,我国人民志愿军经历了世界上最艰巨、最惨烈的战争磨难和血与火的考验。当时,由于我军长期推进,支援部队、后勤补给、武器弹药明显不足。敌人发现这一薄弱环节后,再加上负责西部海防战线的朝鲜人民军兵力有限,给了敌人可乘之机。联合国指挥官指派海军陆战队在西海岸仁川附近强行登陆,然后绕道至志愿军后方,切断志愿军及后续部队的生命线和后勤补给补给,并且凭借空袭的绝对优势,将志愿军各个序列的作战部队进行了划分。围攻上甘岭、下甘岭等多个山顶,企图一举歼灭被围困的志愿军。

随着战事越来越紧张,鉴于山顶被敌机投掷的重弹夷为平地、坠落一米多的残酷现实,15军133团的同志们在团和营的负责人。主要首领一个接一个牺牲后,便散去,退到半山腰左侧的铜矿废弃洞穴中。他们趁夜攻击,削弱敌人的生机。后续部队到达增援时,应相互配合,歼灭敌人。在此期间,为了寻找食物和解饥渴等迫切需要,牺牲了许多战友。许多伤员因缺医少药而白白牺牲,在创造生命极限后的反攻中牺牲了许多战友。到11月25日上甘岭战役胜利时,狄文义218人的增援连3连只有23人幸存。当时年仅19岁的狄文一是增援连幸存的战友之一。幸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