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胡修道:美军攻势最猛烈、火力密度超过二次大战水平

【环球网记者包玉琰实习记者梅旭航】这是一个普通的高地。高地后面的洼地里有一个小山村,里面住着十几户人家。在著名的上甘岭之战中,孤军奋战的胡修道出现在了这场战斗中。

胡修道1931年出生于四川省金堂县,年少丧父,年仅几岁就为地主放牛。 15岁那年,他被逮捕并努力工作。他目睹了美国人摧毁大片农田。当侵略者战火烧到鸭绿江时,十九岁的胡修道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 1951年6月,他成为志愿军。第12军第31师第91团第5连的年轻士兵。

刚到朝鲜的时候,胡修道的部队在朝鲜后方开山了。每天,教官都会请文化教官给士兵看报纸。报纸上最精彩的是前线英雄的故事。胡修道常常为之着迷。有一次,苗族英雄刘兴文来报告。胡修道早早的坐在山坡上的大松林中等待着。 他猜测,刘兴文一定是个大臂圆腰,神一样的人物。谁知来见他时,刘兴文和自己年纪差不多,一脸的孩子气。可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年轻人,在朴大丰身上连续11次战胜敌人。胡修道在震惊的同时,也在心中暗暗确立了自己的理想——做一个光荣光荣的中国人,像许多战斗英雄一样。

参加上甘岭之战

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_突袭2秘密行动美军战役第三关怎么呢过关_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

1952年10月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为了摆脱战场上和谈判中的被动局面,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于10月14日集中兵力,发动了“最大”的火力1951年秋季志愿军黄金攻势,以甘陵地区为主要目标。

上甘岭战役的强度空前,尤其是火炮火力密度,已经超过了二战最高水平。其中,美军攻势最猛烈、火力最集中的就是武胜山前方的597.9和537.7高地。

为了争夺这两个高地,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进行了激战,屡战屡败。猛烈的炮火让整个上甘岭都笼罩在火药味中,百米外看不到信号枪的光芒。双方不得不使用迫击炮发射信号弹进行通信。战斗越来越激烈,阵地得失,失而复得,一天易手数次。

1952年11月,上甘岭战役进入决战反攻阶段。美军第8集团军指挥官范弗里特和李承晚发动了上甘岭战役中最猛烈的进攻。攻击的重点在上甘岭的左侧。 597.9 高地。志愿军利用597.9高地周边的大小丘陵,建设了12个阵地。胡修道五连二中队,李峰班长带领新兵滕图生3名,奉命坚守597.9号山3号位。

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_突袭2秘密行动美军战役第三关怎么呢过关_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

年轻的英雄,战场第一

这是胡修道第一次用真枪实弹与敌人作战。一阵惊天动地的大炮排后,敌人开始往上爬,爬得越多,离阵地越近。胡修道看不到有多少敌人来了,只得紧紧的抓住了爆管。听到班长喊“开炮”后,胡修道用尽全身的力气将爆管扔了出去,然后肆无忌惮的将爆管扔了出去,扔了手榴弹和手榴弹。正要再次挥出去的时候,他的手被班长李峰一把抓住,胡修道知道爬上来的敌人已经被击退了。

“直到班长抓住我的手腕,我才知道敌人被击退了。”胡修道打趣道:“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很后悔当时浪费了这么多宝贵的弹药。” - 那个时候,志愿者供给困难,弹药往往比生命更宝贵。

很快,敌人在炮火的掩护下发动了第二次进攻。这一次,胡修道和班长先将火力集中在分散的敌群两侧,逼迫敌人挤在中间,再往前打一阵子,让前面的敌人爬不起来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后面的敌人冲上前去,等着敌人挤在一起。突然,一枚手榴弹朝敌军投掷。这种被称为“包饺子”的方法确实奏效了,敌人丢掉了盔甲,逃命了。

在老班长的带领下,胡修道和滕图生在击退了敌人的两次冲锋后,都从新兵变成了“老兵”。当韩国的两个排再次冲上来的时候,这一次,胡修道鼓足了勇气,只有在敌人靠近的时候,滕图生才补给了弹药。向下滚动并双手抱头跑来跑去。在班长李峰的指挥下,连续3个小时的激战击退了敌军对3号位的10余次攻击。

此时,九号位和十号位的战斗越来越激烈。李峰奉命前往九号位求助。班长一走,三号位就只剩下胡修道和滕图生了。他们抓住战斗间隙准备弹药,一排排敞开的手榴弹放在身旁,随时准备击中敌人的头部。阵地上的硝烟一消散,敌人的重炮就开始轰炸。一阵气浪打在脸上,泥土和石头砸在他们身上,但他们来不及理会,就等着即将攻击他们的敌人。手榴弹和自动枪轮番上阵,胡修道和滕屠生连续击退了敌人的进攻十余次。

就在这个时候,连指挥所的紧急命令传来:“10号空了,敌人紧急出击!”胡修道观察了下一个位置,爬到了十号门前。敌人一大片,位置危在旦夕。如果位置 10 丢失,则 597.9 高度将无法保留。他顶着敌人的机枪火力从一个弹坑滚到另一个弹坑,然后又从另一个弹坑往前爬,“滚滚爬升”冲上去。这时,排长郭三丹从九号阵地过来支援他们,但刚进入洞口,一枚炮弹落在他的身边爆炸,排长身亡。滕图生同志因重伤被送下火线。

地上只剩下胡修道了。

突袭2秘密行动美军战役第三关怎么呢过关_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_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

单兵作战创歼敌纪录

此时,敌方坦克不断爬升,数百门大炮同时开火,飞机也在狂轰滥炸。随后,成群结队的敌军不断向上涌动。胡修道依靠剩余的弹药,坚持单打独斗。胡修道在3、10高地不断来回打击敌人。手榴弹和手榴弹一个接一个地向敌人投掷,在敌群中不断爆炸。奇迹般地击退了十几个敌人的攻击。<​​/p>

黄昏时分,敌人再次挤过山野,与此同时,周围阵地响起了震天动地的杀戮声。危急时刻,志愿军大军抵达,敌军全军覆没,战斗结束。

胡修道最后一个守住阵地,击退了41次敌人的冲锋,创造了单日歼敌280余人的记录。不得不说,这是战争史上的一大奇迹。

美军上甘岭战役真相_英雄连2阿登突击美军战役攻略_突袭2秘密行动美军战役第三关怎么呢过关

为表彰胡修道的英勇事迹,1953年1月15日,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班子为他立功,并于1953年6月1日授予他“一等战斗英雄”称号。同年6月25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务委员会授予他“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英雄”称号,并授予他“一等国旗勋章” ”和“金星奖章”。

回国后,胡修道长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担任军事指挥官,并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集团军副参谋长。 He was elected as a representative of the Third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and a representative of the Ninth and Tenth 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退休后,他经常到基层连队为官兵做传统教育报告。曾任多所中小学名誉校长或校外辅导员,并被聘为徐州市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

胡修道于2002年3月在南京逝世。“上甘岭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他的名声载入史册;他毕生为党献身,风采永存。”这是胡修道同志的挽联,也是老英雄一生的写照。

参考文献:张小英,11位抗美援朝英雄[M].人民出版社,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