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证实F-35C战机坠入南海引发关注(图)

美军证实坠机照片是从航母上拍摄的

当地时间24日,美国第七舰队证实,一架F-35C战斗机企图在航母上着陆时发生事故,撞上飞行甲板并坠入南海,引发关注。随后,疑似战机坠毁南海的照片和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28日,美国海军发言人向美媒证实,视频和图片均来自美国航母。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商业内幕》等美媒28日报道,其中一张社交媒体热议的照片显示,一架美国战机漂浮在海面上,驾驶舱打开,弹射座位不见了。还可以看到尸体的残骸漂浮在海面上。一段约 18 秒的视频显示一架 F-35C 战斗机接近水面,然后加速经过摄像机。在最后时刻,视频画面充满了烟雾,并且可以听到类似撞击的声音。相关内容很快引起了美国媒体的关注。

对此,美国第七舰队公共事务官海莉·西姆斯28日表示:“据估计,媒体报道的视频和照片是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拍摄的……”西姆斯还提到,对该事件的调查仍在继续。

F-35C战斗机(资料图)

美军25日表示,正在安排回收战机。不过,也有专家认为,打捞战机并非易事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而是“难事”。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夏威夷联合情报中心前行动主任卡尔·舒斯特预测,美国打捞船需要 10 到 15 天才能到达坠机现场中国战斗机坠机事件,而恢复行动则需要大约 120 天。 “这取决于 F-35C 坠落的深度。”

1月27日,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有关F-35战机在南海演习中坠毁的报道提问。这架战斗机之前被回收过。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称,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也注意到,这不是美国第一次在南海发生事故。不久前,一艘潜艇坠毁在一座山上。他们还没有说清楚。这次他们的舰载机又出事了,掉进了南海。赵立坚表示,我们对他们的飞机没有兴趣,建议有关国家多做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的事情,不要在地区炫耀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