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安全局官兵突袭船厂,扣押了船厂的高层,敦促航母尽快修复归建

原标题:俄安全局官兵突袭船厂,扣押了船厂的高层,敦促航母尽快修复归建

据俄媒“第29号地区”网站的消息,近日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小规模部队,突然袭击了摩尔曼斯克的第35修船厂。

俄安全局官兵控制住了包括俄罗斯联合造船厂集团高层在内的船员住所和办公室,为防止对方删除敏感信息,还没收了大部分的文件资料以及电脑设备。

原因就是对俄海军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维修进程极其缓慢,让俄军方高层感到非常不满。

防长绍伊古大将,在4月份视察第35修船厂时,就对库舰旷日持久的维修进度,表达了强烈的不满,在现场敦促船厂高层增加技术工人和设备数量,尽快完成对库舰的升级维修工作,让其早日归建俄海军北方舰队。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在2018年10月在摩尔曼斯克82号修船厂维修时,被PD-50浮船坞突然翻沉时重达50吨的塔吊,在其飞行甲板上砸出了一个数十平方米的大洞。

此后,在库舰的维修过程中,2019年12月12日,在焊接过程中,不慎将火花落入漏油的舱室,从而引发严重的火灾。

舱内过火面积高达数百平方米,大火一直燃烧了一天才才被扑灭,造成2人死亡和超过10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高达3亿卢布。

随即,库舰被拖带到摩尔曼斯克的第35修船厂继续修理,期间,网络上传出俄海军要准备放弃这艘航母了。是防长绍伊古大将力排众议,认为库舰对俄罗斯海军未来发展仍然有重大意义,即使花费重金也值得保留。

俄议会批准了对库舰高额的维修费用,摩尔曼斯克的第35修船厂仍然慢吞吞的维修速度,俄国防部原本让库舰在2021年归建北方舰队的期望将遥遥无期。

现在,俄罗斯面临来自在北约军事集团的巨大压力,美乌主导的“海上微风-2021”演习,正在黑海如火如荼地举行,有来自32个国家的5000余名军人、30多艘水面舰艇、40架各类飞机参与,军演的内容包括抢滩登陆、反潜作战等,目的就是打压俄罗斯在黑海的地缘政治影响力。

俄罗斯面临着来自东、西、西南三个方向的巨大军事压力,迫切需要增强海军的实力,来应对北约这个冷战时期的军事集团对其咄咄逼人的打压,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的维修进程,又似蜗牛爬行一般,无疑让俄军方高层怒火中烧。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维修进程仍然慢悠悠,迟迟不能归建俄海军北方舰队,势必将严重影响俄海军的防御部署,难以从容地应对北约对其围追堵截。

此外,最近,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报告称,库舰仍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完成维修任务。这让俄军方高层彻底震怒了。

于是,才有了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的小规模部队,突然袭击了摩尔曼斯克的第35修船厂的惊人一幕。

此举,目的就是调查和整顿摩尔曼斯克的第35修船厂,加速这艘舰长306米,宽72米,满载排水量6万余吨航母的修复速度,让其早一天归建俄海军北方舰队,继续发挥俄罗斯最重要舰队旗舰的巨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