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菲律宾一架军用飞机坠毁 造成50人死亡

菲律宾空军司令索贝贾纳 (Cirilito Sobejana) 周一表示,周日坠毁的菲律宾空军运输机上的所有 96 名乘客,机上和地面上至少有 50 人丧生。

Sobejana 说,49 名士兵在火热的坠机事件中受伤,当时 C-130 大力神运输机在试图降落在南部霍洛岛时错过了跑道,在那里军方正在与阿布沙耶夫和其他武装团体作战。

国防部周日表示,地面上的三名平民也被杀,四人受伤。

据军方称,这三名飞行员在坠机事故中幸存下来,但情况严重。

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 (Delfin Lorenzana) 表示,他已下令对事件进行调查,调查将在救援和恢复行动完成后开始。一名军方发言人告诉路透社,这架飞机处于“最佳状态”,在下一次定期维护之前有 11,000 小时的飞行时间。

这架飞机是今年作为军事援助的一部分移交给菲律宾的两架前美国空军飞机之一。

半岛电视台的贾梅拉·阿林多安在马尼拉报道说,已部署直升机将伤者运送到附近的医院。她说,伤势最严重的人已被送往三宝颜市,那里有一个小时的航程。

“C-130是菲律宾空军新购入的飞机之一。坠机发生的地区是菲律宾军事基地之一的所在地,”她补充说。

官员说,这架飞机从南部卡加延德奥罗市运送士兵,其中许多人刚刚接受了基础训练,以便在苏禄部署。

“他们本应与我们一起打击恐怖主义,”苏禄军事指挥官威廉·冈萨雷斯少将说。数十年来,政府军一直在与以绑架勒索赎金而臭名昭著的阿布沙耶夫组织作战。

军方发布的最初照片显示了这架货机的尾部。

飞机的其他部分被烧毁或散落在椰子树环绕的空地上。可以看到士兵和其他救援人员带着担架冲进和冲出烟雾笼罩的坠机现场。

军方发言人埃德加德阿雷瓦洛上校表示,没有迹象表明飞机遭到袭击,但坠机调查尚未开始,工作重点是救援和治疗。

在坠机事故中幸存下来的有来自棉兰老岛北三宝颜省的二等兵 Roejader Colata 和一等兵 Reymart Bulat-ag。

在登机前,Colata 与他的哥哥 Rayrafar 进行了视频通话,向他介绍了他在训练后的第一次部署。

Roejader 于 6 月 9 日满 22 岁,他的父亲埃德温在 6 月 23 日刚刚完成军事训练,他在另一次采访中告诉半岛电视台。

Rayrafar 说,接下来他听到的是他哥哥的飞机坠毁了。

“我们担心了好几个小时,因为我们只收到消息说我哥哥在周日下午 5 点(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7:00)之后幸存下来,”他告诉半岛电视台。

“当我们不得不等待他病情的消息时,那些小时是如此痛苦。现在我的父母有些松了口气。但我们还没有和他谈过。

事故发生之前,一架黑鹰直升机上个月在夜间训练飞行中坠毁,机上六人全部遇难。

当他们的 S70-i 在马尼拉以北的克罗谷训练场附近坠毁时,三名飞行员和三名飞行员死亡,促使整个机队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