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缅甸也想购买大批K-8加强对地攻击力(图)

K-8 培训师

记者/魏东旭

空军是一个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一些资金匮乏的发展中国家难以维持由昂贵而先进的战斗机组成的部队,因此一些物美价廉的先进教练机成为了不错的选择而中国的K-8军用教练机是明星装备之一,近期销量不断攀升。除了埃及、巴基斯坦和委内瑞拉,最近有媒体透露,缅甸还想购买大量K-8来充实其空中力量。

购买K-8加强对地攻击力

中国有哪些军用飞机_14点的飞机有飞机餐吗_望远镜 军用有卖吗

据泰国清迈新闻网6月18日消息,本月初,缅甸已与中国达成协议,购买50架“多用途喷气式轰炸机”(K-8教练机)。据缅甸消息人士称中国有哪些军用飞机,缅甸军方更喜欢具有强大对地攻击能力的战斗机,而不是更具战略意义的俄制 MiG-29 战斗机,后者可以威慑边境附近的武装团体。

据报道,去年11月,缅甸空军将领访华,与中方就缅甸国产军用飞机升级事宜与中方洽谈。此后,缅甸决定购买上述50架K-8教练机。 据缅甸消息人士称,“购买 K-8 教练机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用于训练和学习,另一个是用于平叛。”

14点的飞机有飞机餐吗_望远镜 军用有卖吗_中国有哪些军用飞机

K-8教练机又称“喀喇昆仑”,由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装备空空导弹和火箭弹。据报道,1998年至1999年,缅甸空军从中国采购了12架K-8教练机,现部署在勃固省东古空军基地。

为什么受到多国空军的青睐

中国有哪些军用飞机_望远镜 军用有卖吗_14点的飞机有飞机餐吗

K-8是我国第一架对外合作开发的教练机,主要用于出口。该机配备了现代化的航电系统,包括仪表、通信和导航设备,可以满足21世纪飞行员的训练。该机连续飞行能力强,最高飞行时速800公里,作战半径400公里,最大航程2100多公里,续航3小时以上。 K-8 为美国制造的 F-16 等先进战斗机提供高级训练。武器搭配方面,K-8配备一门23毫米口径机炮,还可挂载两枚空空导弹、炸弹或火箭弹,执行低强度防空和对地攻击任务。

除了K-8教练机本身的优势外,成熟的国际合作模式也为K-8的大量出口铺平了道路。 K-8项目的合作伙伴巴基斯坦全面参与研发和生产,并订购了大量K-8教练机,为K-8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市场。

除了巴基斯坦中国有哪些军用飞机,埃及也是 K-8 的主要用户。今年5月26日,中埃联合生产的第120架K-8E教练机交付,标志着中埃联合生产K-8E高级教练机圆满完成。这是中国首次出口飞机生产线和飞机制造技术。目前,K-8E教练机已成为埃及空军飞行员训练的主要机型。

可见,先进的性能和成熟的国际合作模式是K-8开拓销售的法宝。 (本文来源: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