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调查:约六成英国成年人遭遇“账单困境”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21日说,它调查英国家庭财务状况后发现,受食品和燃料价格飞涨影响,英国成年人中约60%、即近3200万人认为支付账单是个沉重负担或至少构成负担。

路透社援引调查结果报道,这一数字比2020年调查时增加约600万人。

这是10月7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一户人家的电费账单和一些钱币。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根据调查结果,3200万遭遇“账单困境”的人中,约780万人认为支付账单是个沉重负担,比2020年时增加约250万人。

调查显示,有420万人在调查前的半年内至少有3个月没能支付国内账单或完成信贷还款,多于2020年时的380万人。

金融行为监管局在声明中说:“四分之一的英国成年人陷入财务困境,或者一旦遭受财务冲击,可能很快陷入困境。”

10月7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一名行人走过一家关闭的店铺。新华社发(乔恩·休珀摄)

金融行为监管局先后于2017年和2020年开展了家庭财务状况调查,旨在收集消费者对理财的态度及拥有的金融产品等信息。

今年的调查于2月至6月间开展,是规模最大的一次。金融行为监管局从英国各地超过25万户家庭中随机选取超过1.9万名成年调查对象。(乔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