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英国财政大臣宣布取消“几乎所有”减税措施 特拉斯为错误道歉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7日,英国新任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发表声明称,将取消政府今年9月宣布的大规模减税计划中“几乎所有”减税措施。英国首相特拉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自己犯下的错误道歉。

亨特17日发表声明说,将取消政府今年9月宣布的大规模减税计划中“几乎所有”减税措施,但削减购房印花税和取消国民保险上调的举措将继续。他强调,此举是为了恢复外界对英国财政的信心。

亨特在视频讲话中表示,英国个人所得税基本税率将继续维持在20%,取消从2023年4月起下调至19%的决定。下调股息税、海外游客购物增值税免税计划等也将被取消,预计此举每年将为政府带来约320亿英镑的收入。

亨特还表示,此前宣布为期两年的能源价格保障计划将仅持续至2023年4月,财政部将重新对此进行评估。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下午5时,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2.3%,为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经济学家认为,亨特的举措正朝着正确方向迈进。

17日,特拉斯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为其经济政策“走得太远太快”而道歉。特拉斯说,“我确实想为所犯的错误承担责任并表示歉意。我想要采取行动帮助人们支付能源账单以解决高税收问题,但我们走得太远太快。”她表示,已任命新财政大臣,采取新策略来恢复英国经济的稳定。

在采访中,特拉斯重申了核心竞选承诺,称仍致力于促进英国经济增长,但这一目标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现在保持经济稳定是优先事项。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工党影子财政大臣詹姆斯·穆雷认为,特拉斯的道歉并不会消除已经造成的伤害,这场危机由特拉斯政府制造,但却由劳动人民付出代价。

据英国政府网站消息,9月23日前财政大臣夸西·克沃腾宣布一系列措施以提振经济,包括大规模减税、取消银行业奖金上限等,旨在通过解决高能源成本、扭转通货膨胀、提高生产力和工资来释放英国经济潜力。

路透社称,该减税计划引发英国金融市场强烈反弹,英国央行不得不紧急购买政府债券。重磅压力下,克沃腾10月3日宣布放弃此前提出的取消45%最高所得税税率的计划。

10月14日,克沃腾辞去财政大臣一职,由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接任。亨特将于10月31日宣布政府的中期预算计划,这将是对其能否恢复经济政策可信度的关键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