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下这场旷世之战!库尔斯克会战,苏德钢铁堡垒的碰撞

不得不说,坦克的出现可以说彻底改变了人类战争的方向。一经问世,便展现出惊人的威势,让全世界的人都惧怕这个“钢铁怪物”。二战期间,苏联和德国在东欧战场上以坦克为主要武器,爆发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坦克大战”。上千辆坦克驰骋在战场上,战斗场面格外壮观。

据战后不完全统计,战斗中苏德共投入战场近8000辆坦克,加起来战机5000余辆。同时,这场战斗也很有意义。苏联彻底扭转了战场的颓势,全面进入战略进攻阶段。

东欧战场

单就战斗规模而言,这场战斗的级别是前所未有的。双方共有130万士兵在这场战斗中阵亡。斯大林评论说,这场战斗使德国人面临灭绝。这场战斗就是《库尔斯克之战》,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赞、关注、加收藏!言归正传,让我们回顾一下这场史诗般的战斗!

库尔斯克之战,苏德钢铁洪流的碰撞!

1943年7月5日凌​​晨四点,德军精心策划的“堡垒行动”正式开始。不过,在德军对苏军发起进攻之前,苏军通过搜捕俘虏的方式,了解到了德军的具体进攻情况。时间,所以苏军也先于德军主动进攻德军阵地。这一波让德军措手不及。

要塞行动

德军的进攻计划瞬间被打乱,库尔斯克战场迅速划分为南战场和北战场。因为苏军率先出击,德军来不及反应,直到战斗开始。数小时后,德军坦克抵达战场。

这时候德军才开始围绕坦克展开反击。他们将坦克分成多组,让虎式坦克带头。同时,他们还安排黑豹坦克在两侧提供增援,步兵跟随装甲车和坦克一起战斗。在虎式坦克的加持下,德军犹如一头觉醒的野兽,向苏军发起了猛烈的冲锋。

虎式坦克

当然,苏联人不是素食主义者。他们在战前很久就在自己的阵地设置了雷区。见敌人的攻击如此之快,他们一点都不慌张。一步一步引诱进入设定的雷区。随着脚下地雷的爆炸,德军意识到他们正处于埋伏之中。

与此同时,苏军立即开始使用反坦克武器,回归德军本色。在苏军强大火力的压制下,即使有先进的装甲部队,德军也无法动弹。战斗一直持续到早上9:00,德军终于依靠空军的掩护,艰难抵达苏军的重要防御基地。

战斗的第一天,德军在北部战场上并没有取得任何优势,仅在少数地方推进了不到10公里,行军速度出奇的慢。相比之下,南战场的情况比北站要好很多。在曼施泰因的指挥下,德军士兵非常顺利地突破了苏军的第一道防线。

当然,德国的计划被揭露是出乎意料的。虽然苏联的突袭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德军的部署,但在虎式坦克的加持下,苏联也很难应付,所以曼施坦因也对这次行动充满信心,7月6、他再次加大了德军的火力,势必打赢苏军的第二道防线。

德国

而苏军也不能就任由猖獗的德军放任自流,还派出了第一支坦克大军上战场,于是双方的坦克在敖博战场上第一次相遇,就在两人的时候双方正面交锋。 ,苏军发现了残酷,但不得不接受双方坦克差距的事实。

德国虎式坦克在一千米外可以轻松击穿苏联T-34坦克,但T-34坦克发射的炮弹击中了德国虎式坦克,仿佛软弱无力的棉花糖,虽然苏军在战前就知道与敌方坦克存在差距,没想到双方差距如此之大。军队的第二道防线撕裂了一个洞。

德国

在双方武器装备悬殊巨大的情况下,德军迅速利用火力优势,继续扩大在南部战场的优势。双方激战数日,德军彻底攻破苏军二线。防线,也推进了几十公里,战斗的胜负似乎开始向德军倾斜。

苏军见形势不妙,急忙出动所有预备队,让他们守在敖包场。他们只是依靠人群战术来挡住一波又一波的德军进攻。德军第4装甲集团军指挥官见奥伯战场无法突围,决定从右翼突围,随后命令党卫军第2装甲部队立即前往东部小镇普罗霍罗夫卡,德国人计划从该镇绕过苏联。军队阵地,位于整个库尔斯克地区的侧翼。

德国职位

时间来到了7月12日,库尔斯克战役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为了重回战争初期的辉煌,德军这次也派出德军完成了任务。察觉到敌人动向的苏军也不甘示弱,迅速出动坦克第五军迎击。

苏德双方围绕这个小镇展开了激烈的坦克战。苏军以3辆坦克组成一个梯队,向镇内入侵的德军发起进攻。起初,苏军可以依靠人数众多,暂时占上风。然而,随着后续德军的到来,数千辆坦克涌入战场,随后德军展开了猛烈的反击。刹那间,双方的坦克在战场上扭打在一起,整个城镇都被炮火的声音淹没了。 .

普罗霍罗夫卡战役

此时,德军坦克与苏军坦克的差距显露出来。双方的坦克不仅威力不同。虎式坦克粉碎了苏联T-34的存在。苏军若想扭转颓势,只能利用数量和机动性上的优势,以最快的速度接近德军坦克,与他们展开肉搏战。

在战场上的每一辆虎式坦克周围,总能看到很多苏联坦克,因为苏联军队清楚地意识到,如果你和德国虎式坦克作战,你一定是在自找麻烦。现在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利用自己的优势削弱德军的优势,然后这些苏军坦克用自杀式攻击不断向德军坦克冲锋,直到与敌人同归于尽。

最终boss维迦是限定吗_6.0最终boss是阿克蒙德_机动部队谁是最终boss

苏联 T-34 坦克

虽然据说这种“伤敌八百,自负一千”的战斗方式给苏军造成了巨大损失,但面对如此强大的敌人,苏军也别无选择。当然,最重要的是,德国坦克每少输一辆,苏联的T-34还在从工厂开到战场。

战斗持续了晚上,直到炮火平息。经过一整天的激战,最终苏军伤亡17万,德军伤亡4.9万。以三倍于德军的代价,极大地消耗了德军最后的体力。对曼施坦因而言机动部队谁是最终boss,经过这场战斗,与苏联的王牌和手臂摔跤都没有了。

曼施泰因

在战略意义上,这场战役是苏联的胜利。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苏军通过强大的后勤补给线再次恢复元气,开始在正面战场展开反攻。世界上某个地方已经决定了谁是真正的赢家。

7月15日,罗科索夫斯基率领第48集团军和中央集团军参战。与此同时,法国诺曼底空军旅也来到库尔斯克战场,与苏联空军并肩作战。德军重新夺回制空权,德军早已无力战斗。

苏联红军

面对压倒性的苏军,德第九军司令莫德尔无能为力。第二天,莫德尔向希特勒请示让第九军撤退,但希特勒坚决拒绝。战争一直僵持到7月25日,苏军即将包围奥廖尔的德军。希特勒不情愿地答应了莫德尔的撤退要求。

同年8月5日,苏军成功突破奥廖尔和别尔哥罗德,追击剩余的德军。之后,苏军趁着士气高涨,开始向哈尔科夫发起进攻。机动部队谁是最终boss,终于在23日解放了哈尔科夫,库尔斯克战役结束。

型号

在这场战役中,仅苏德就投入了400万多兵力,7万多门火炮,数万架飞机和坦克,苏联也在这场战役中出资80万人。以伤亡为代价,损失了3000多辆坦克。德军损失了 500,000 名士兵和 1,000 多辆坦克。

苏军终于在战场上占据主动,但德军在兵力、武器、士气等方面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即便如此,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曼施坦因出色的军事才能,即使战场形势对德军极为不利,他也能够以最小的损失对苏军造成较重的打击。

机动部队谁是最终boss_最终boss维迦是限定吗_6.0最终boss是阿克蒙德

库尔斯克之战

事实上,斯大林格勒战役结束后,德军才刚刚在东欧战场上打响了全能的“闪电战”,显得有些虚弱。经过苏联严寒的洗礼,整个德军的士气也降到了冰点。相反,防御战胜利后,苏军士气高涨,开始追击德军,扭转了苏军在开战初期的劣势。

德军像泄了气的气球一样一路逃窜。直到德国名将曼施泰因的出现,才再次在战场上变成了一个本该告一段落的问号。在哈尔科夫反攻的胜利中,德军事半功倍,成功镇压了嚣张的苏军。也让德军重拾当年“闪电战”的荣耀,再次让战场充满了无限可能。

斯大林格勒战役

这一次苏联的战败也把他们从胜利的喜悦中唤醒了。塔宁对德军的装甲闪电战重拾信心,于是开始筹划下一次大规模行动,企图一举歼灭苏军生机,夺回德军对战场的控制权。

曼施泰因对战场形势的分析表明,在成功占领哈尔科夫后,德军形成了以库尔斯克为中心的“突出部分”。部外是德军,内是苏军。也就是说,苏军现在被德军三边包围。如果德军成功穿插,届时苏军将被彻底包围。

哈尔科夫反击

曼施坦因意识到这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于是提出了一个代号为“反手打击”的大胆行动,目的也很明显,目的是包围和摧毁库尔斯克地区。苏军和德军通过迂回战术迅速穿插到亚速海的罗斯托夫,从而达到对红军的包围,最后一举歼灭。

曼施坦因对他的想法非常满意,并发誓将计划提交给希特勒。看到计划后,希特勒没有表示否认,也没有表示充分肯定,而是选择了一个比较传统和安全的“堡垒行动”,这次行动的目标只是库尔斯克的一个突出部分,这个计划和曼施泰因的计划预期是简直天壤之别。

希特勒

当然,希特勒这样做必须有自己的考虑。毕竟,德军在之前的战斗中伤亡惨重。战斗过度的困境,加上现在加入的德军大部分是新兵,没有足够的战斗经验,所以德军的战斗力实际上比前一个冬天有所缩水。瞄准库尔斯克突出部这么小部分确实比较稳妥。

尽管曼施坦因心中有一万个不情愿,“一级官员压死人”,更何况这个官员不是一级官员,所以他什么也没说,只能默默地接受并接受运行此计划。对于这种“反手击球”动作的缩短版,曼施泰因也有自己独特的看法。

机动部队谁是最终boss_最终boss维迦是限定吗_6.0最终boss是阿克蒙德

苏联战场

首先,他认为苏军战败,肯定还没有恢复过来。他应该借此机会对苏军发动突袭,以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否则,德军只能“用“不改不改”,等待苏军主动出击,德军进行消耗战。

曼施坦因本人其实更倾向于后者,但希特勒认为后者让苏联红军抓住了机会,而德国人也冒了一定的风险,所以他选择了前者,力图在苏联红军之前抢先一步。休息结束了。 ,对它发动了全面进攻。但让希特没想到的是,苏联后勤补给的速度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曼施泰因

库尔斯克突出部的正面战场长约250英里,而底部只有不到70英里。战前,曼施坦因通过观察在这个突出部发现了许多已建立的苏军。 ,所以他打算通过对“南北联队”的协同夹击,一举包围整个苏军突出部,还想通过这场战斗缩短德军战线,提高机动性。德国军队。

他认为这是德军主动包围东线的最后一次尝试。为此,他在库尔斯克南部动员了16个步兵师、3个摩托化师和17个南方军。装甲师,当然还有第 9 集团军,它们在北部汇合到中央集团军群。

德国机械化部队

它包括 11 个步兵师、一个摩托师和 6 个装甲师。此外,德军有20多个师支援侧翼,2个航空队提供空中支援。前德军总兵力已达90万余人,坦克2500余辆,飞机2000余架,火炮上千门。不难看出,曼施泰因展现了势在必行的势头。

但是这个计划遭到了第 9 集团军指挥官莫德尔和装甲总长古德里安的反对,而且给出的理由很简单,考虑到 1943 年春天,德军与苏军交战,而德军在东线战场。坦克的损失是巨大的。到目前为止,东线18个装甲师只剩下不到500辆坦克。虽然新的虎式坦克和豹式坦克据说在性能上可以碾压苏联的T-34,但在数量上很难满足要求。

古德里安

出于对自己的装甲部队的困扰,古德里安不同意让曼施坦因拿下德军的最后一张王牌去冒险,而当希特勒听到这样的言论时,他也开始对这个计划的实施犹豫不决。第一次世界大战事后关系到德军大局,后来因为雨季,德军没有做好充分准备,所以这个计划暂时搁置了。

之后,德军就因为这个“堡垒”计划召开了军事会议。会上,第九军司令莫德尔直接展示了苏军的进攻路线,并表示苏军现在已经构筑了完整的防线。工事,部队也恢复了元气,错失了最佳进攻时机,主张放弃“堡垒”计划。

瓦图丁

虽然不情愿的希特勒想继续执行计划,但也不敢随意放过德军的未来。锲而不舍,唯有坚定希特勒的决定,于7月5日定下“堡垒”计划。

当然,在双方休战期间,苏军也在为这场战斗做准备。这里的苏军也很清楚,库尔斯克将是战争的关键点。苏军也在积极准备迎接德军的进攻。沃罗涅日方面军司令瓦图京认为,苏军应主动出击,扰乱德军阵型,同时夺回苏军在哈尔科夫的主动权,然后让苏军红军士兵走出阵地。尽快留下上次失败的阴影。

苏联阵地

这个想法也得到了斯大林的高度认可,但被朱可夫拒绝了。据他介绍,苏联红军应该进入战略防御状态,就地加强防御工事,以消耗德军的攻势。尽可能多地摧毁德军虎式和黑豹式坦克,然后伺机反击德军。

通过对前线战场形势的观察,苏联最终确定德军将对库尔斯克地区发起大规模进攻计划,朱可夫也成功说服苏军斯大林发动他进攻前的大规模进攻计划。这是全身进入防御状态。于是朱可夫在这里集结了130万多兵、3500辆坦克、2000多架飞机、2万多门火炮。

在苏军阵地前线,苏军精心准备了多道防线,防御纵深超过100英里,防御系统和战壕相互配合,加上铁丝网和反坦克火力点和前置——布满雷区,只要是可能出现的无处不在,都有苏军设置的防御战线,可以说是“坚不可摧”!

但战场上的局势正在迅速变化。恰巧,就在德军开战前,苏军俘虏了一名德军俘虏。事实上,这也是影响战斗的一个重要因素。虽然德军最终战败,但这场战斗却被历史永远铭记,成为史无前例的“坦克大战”!

库尔斯克之战

战斗的影响

这一战之后,东欧战场毫无悬念。战斗的失败使纳粹德国永久失去了对战场的主导地位。德军的中坚力量被苏军歼灭,没有任何威胁的余地。苏军没了,苏方也开始了全面反击。

东线战场的形势从德军的远攻变成了苏联红军的远攻。苏军一路挺进,战败的德军没有战斗的欲望。许多德军选择解除武装投降,苏联很快就恢复了。所有人都失去了阵地,开始对德国发动进攻,成功占领了柏林。

征服柏林

但不得不说,在这场战斗中,德国士兵的军事素养还是远超苏联的。苏联虽然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苏联的损失远远超过德国。事实上,如果德军有像苏联这样强大的后勤补给,这场战斗谁输谁赢还充满了无限的未知数。

但只有这场战斗的成败似乎无法挽回德军战败的结局。毕竟,盟军的力量完全团结起来只是时间问题。今天要知道,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今天,我们和平的生活,换来了无数爱好和平的前辈的鲜血。当今世界战争频发,我们也应该为自己国家的强大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