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在当前,应该如何提升青少年阳刚之气?

文艺形象、社会风尚常常是一个时代精神面貌的折射,反映一个民族的内在气质。身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当今中国青少年形象应是进取向上、气壮山河、豪情万丈。

在当前,应该如何提升青少年阳刚之气?

但近年来,男性“女性化”现象对青少年的审美观、健康观、价值观造成负面影响。这种现象大致于2000年左右开始在日本兴起,继而传到韩国,之后随着“哈日”“韩流”传至中国。一些男孩儿效仿服装、行为和化妆等都偏“女性化”的所谓偶像明星,这严重影响了他们的身心成长,致使缺少阳刚之气。

在当前,应该如何提升青少年阳刚之气?

类似现象的流行带来的社会危害不容小觑。比如,传递错误的审美观和价值观。最近十几年来,我国部分媒体和娱乐圈力推“女性化”的男性偶像明星,某种程度上甚至以男性的女性化为美,引导部分青少年男性也越来越趋向“阴柔”。这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青少年正常性别取向和文化价值观,破坏中华文化传统,不利于培育社会主义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