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装备有AGM-84D鱼叉反舰导弹的美国海军P-8A波塞冬飞行任务在波斯湾地区

VP-8的P-8A波塞冬飞机在美国海军发布的最新图像中搭载AGM-84D鱼叉导弹。

在美国海军的P-8A海神飞机已经开始飘扬在美国第五舰队责任区携带AGM-84D导弹鱼叉特派团(经营区域)。海军部队刚刚通过DVIDS网络发布的图像显示,分配给第8巡逻中队的“战斗老虎”的水手与特遣部队(CTF)57司令部一起部署,对P-P携带的AGM-84鱼叉导弹进行飞行前检查2021年1月15日至16日,在美国第5舰队行动区域(包括波斯湾,红海,阿拉伯海和印度洋的部分地区)执行任务之前,VP-8的8A飞机执行了任务。

虽然没有透露图像的拍摄地点,但很可能P-8A会在巴林麦纳麦市的常规部署基地进行维修,而支持CTF-57的P-3猎户座和波塞冬飞机通常是在该基地部署的。

CTF-57是美国第五舰队,海军中央司令部和联合海军的海上巡逻和侦察飞机任务组。CTF-57飞机执行任务以支持海上行动,以确保中央司令部负责区域的稳定,安全和商业自由流通,该中央司令部区域通过西印度洋将地中海和太平洋连接起来。

AGM-84D鱼叉是一种反舰导弹,是对Mk 54空中发射的轻型鱼雷的补充,用于ASW(反潜战)任务。尽管这是我们第一次在部署到波斯湾地区的P-8上看到这种武器,但这显然不是波塞冬第一次发现这种武器。

我们不知道在拍摄后海神波塞冬及其鱼叉的有效载荷飞到了哪里。P-8在波斯湾地区很常见,在那里经常通过S型应答机对其进行跟踪。但是,他们还将巡逻扩大到阿曼湾和非洲之角,以支持反海盗行动。

尽管如此,考虑到拍摄图像时(1月中旬,伊朗在波斯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的激烈海上活动),装载这种武器的可能性似乎更大,可以阻止对美国海军军舰的任何攻击和该地区的商业交通。实际上,自从2019年5月以来,美国一直在该地区保持重要的海军存在,以此来对付伊朗。从那时起,一个航母罢工小组就被全天候放置在海湾地区,几乎没有空位。2月初,马肯斯岛两栖战备队和164中型海军陆上中转旋风中队(增强型)进驻,第15海上远征部队(及其F-35B)越过霍尔木兹海峡,在波斯湾作战,取代了尼米兹号。支持索马里沿海的Octave Quartz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