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五角大楼想用非致命激光和微波大炮武装无人机

美军想用非致命武器武装小型无人机和载人车辆。

这些设备将包括奇异的非致命装备,包括定向能量武器,例如低功率激光和微波束,以及更熟悉的武器,例如电击榴弹和臭弹。这些武器将装备空中无人机,有人驾驶和自动地面车辆,以及海军水面和水下航行器。

在大多数历史上,军队只享受一种二元选择:要么使用致命武力,要么根本不使用武力。雇用经常缺乏适当设备和训练的常规部队执行诸如防暴和民警之类的任务时,往往会流血和政治上令人尴尬的结果。

但是新一代的非致命武器以及能够携带这些武器的小型无人机的出现为陆军准备灰区战提供了新的选择。特种部队行动。对于美军指挥官来说,他们惧怕社交媒体录得的美军向暴民发射子弹的视频,用无致命激光或微波大炮驱散暴乱者的机器人将是天赐之物。

根据代表其他部门行动的美国海军发布的研究报告,五角大楼正在研究多种非致命武器,例如用于伤残人员或车辆。这些被称为“中级部队能力”的武器包括:

激光使对手眼花;乱;

12口径/ 40毫米非致命性弹药,包括“钝器,爆闪,防暴剂,人的肌无力和恶臭”装置;

远程声学冰雹装置;

定向能源武器”,例如反电子产品(例如大功率微波武器)和主动拒绝技术(ADT))。”

引起人们极大兴趣的是呼吁开发“高磁场的光遗传学调制”以破坏人类神经系统。该提案还提到使用无人机来广播远程“冰雹和警告”消息,以及使用拒绝设备来阻止人们进入指定区域。

五角大楼希望能够在小型平台上安装小型武器,因此它们的尺寸应小于3立方英尺,重量不超过50至100磅。考虑到诸如激光之类的定向能源武器吞噬了电力,军方想要既不需要大量功率又不需要运行得太热以至于他们不需要复杂的冷却设备(温度范围应从负55摄氏度到125摄氏度)的系统就不足为奇了。 。

该项目的第一阶段要求开发“非致命刺激”。无人机的有效载荷应小于3立方英尺,重量不超过50至100磅。

五角大楼还希望设备的价格在几万美元,而不是“成本超过一百万美元”。

海军补充说:“第一阶段将不需要对人体或动物进行测试。”

第二阶段要求将这些非致命武器整合到小型载人战术车辆和无人机上。五角大楼的联合中级部队能力办公室(JIFCO,前身是非致命武器联合局)“在各种国防部保持了一套反人员的人类作用和武器有效性模型以及一整套的反人员和反物质测试目标实验室。”海军指出,这些武器将不会在人类身上进行测试。

如果这些项目成功,那么使用异国非致命武器的不仅是军人。据海军称,其他潜在用户包括司法部,国土安全部,甚至海关和边境安全局。“当地民法执法部门具有这些特定类型的任务,以支持反人员和反物资任务以执行法律以及减轻恐怖行为。目前,整个系统的规模,重量和成本已阻碍了这些机构使用这些系统。”

该项目似乎不可行。特种部队已将机枪和反坦克导弹安装在无人机,机器人坦克和有人驾驶的沙丘越野车式战术车辆上。假设科学家可以将其充分小型化以适合小型平台,则安装激光之类的武器应该没有那么困难。

海军表示,这些非致命性无人机将在军事行动范围(ROMO)中使用,其中包括常规作战行动以及不规则战争和公民稳定行动。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当政府认为丧失能力比杀死敌军更好时,是否可以在常规战场上使用非致命武器。

无论哪种方式,无人机群的出现(无数小型机器人淹没目标),再加上微型非致命武器的组合,都增加了未来作战的可能性,在这种情况下,致命武力不是唯一的选择。这些非致命武器也可以被执法部门使用的事实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当局可以不召集防暴警察,而可以召集防暴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