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这是23年以来的第一次 女警官被部署在军舰上

现在,妇女正被部署在军舰,飞行战斗机上,并在曾经是男人的堡垒的中华民国附近的前沿地区巡逻,她们正​​在打破武装部队的所有障碍。

在印度海军最近派遣了四个女军官在船上(各两个),其军舰-航母INS维克拉姆帝亚和油轮INS沙克蒂-自1998年以来第一次(23年前)时的女士人员被贴在军舰但这种做法已经停产由于后勤问题很快。在四名警官中,两名是后勤人员,一名是空中交通管制员,另一名是医务人员。该医生已被部署在INS Shakti上。

随着时代的变化,海军已经开始在军舰上建造单独的船舱和厕所,以使它们适合所有性别。

海军还将Navjot Kaur中尉任命为INS Kardip的后勤官,该基地是位于卡莫塔岛的安达曼和尼科巴司令部联合服役的前线海军基地。这位27岁的年轻人是在印度洋中部被派驻的第一位女性。2019年,海事部队部署了陆军司令Karabi Gogoi中校,作为海军在国外(在莫斯科)的第一个国防官。

当2015年首批女性飞行员中的三名飞行员Bhawana Kanth,Avani Chaturvedi和Mohana Singh成为女性时,女性也打破了空军的玻璃天花板。他们于2019年有资格在战斗机上进行日间战斗任务。Ft Lt Kanth首次亮相在今年的R日巡游中,目前正在驾驶MiG-21野牛,并部署在拉贾斯坦邦的前空军基地。继海军和国际空军之后,陆军还计划招募女飞行员担任战斗飞行角色。陆军总司令纳拉万尼(MM Naravane)最近表示,将在陆军航空队的飞行分支中部署女警官以担任战斗角色

最早在明年。他说,女警官将从七月开始的下一课程中接受飞行员培训,经过一年的培训,她们将在前线作战部队服役。

从去年开始,陆军开始部署女兵在克什米尔巡逻。去年五月,陆军动用了两部分阿萨姆步枪的女兵。部署在卢旺达武装部队附近克什米尔北部的女兵被分配了一些职责,例如安全职责,哨兵,人员检查站,排队和警卫职责。国防部批准该提议后,陆军还启动了向合格的女军官授予永久性任命的程序。

目前,在三军中,海军中女性的比例最高,为6.5%,因为在国际空军中(不包括在医疗和牙科部门中服役的女性)和陆军中的女性比例分别为1.08和0.56。但是,与军队中的男人相比,女人的力量非常少。

根据国防部的记录,陆军中有6,807名女性(包括医生和护士)受雇,而1,120万名男性则在服役。海军女性人数为704,而男性人数为10,108。IAF中的男女人数分别为1,607和1,46,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