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摩洛哥通过与全球大国的联合演习提高军事准备程度

摩洛哥在现代化其部队并加强海上,陆地和空中演习方面被全球大国视为值得信赖的安全伙伴,最近一次发生在法国和美国。

在过去的几周中,摩洛哥与法国,后来与美国海军一起在沿海地区进行了重要的双边军事演习。

法国大使馆宣布,去年二月,法国海军将其旗舰核飞机夏尔·戴高乐部署在摩洛哥海军的军事演习中,这是克莱蒙梭21号任务的一部分。

摩洛哥皇家海军使用其Allal Ben Abdellah护卫舰与法国海军进行了演习,旨在提高海军在互用性和防空能力方面的能力。

在本月的第一周,摩洛哥举行了闪电握手,这是美国与摩洛哥皇家海军(RMN)和摩洛哥皇家空军(RMAF)之间的双边海上演习。

美国大使馆说:“ 2021年的闪电握手提高了美国和摩洛哥海上部队合作以解决安全问题并增强该地区稳定的能力,”强调了摩洛哥在该地区作为安全提供者和可信赖的伙伴的作用。

摩洛哥是美国的一个主要非北约盟国,已部署了包括护卫舰塔里克·本·齐亚德(SIGMA级护卫舰)皇家海军总部海上作战中心(MOC)皇家空军总部空中作战中心(AOC),一架豹式直升机以及其中两架的资产。每架固定翼F-16和F-5战斗机。

摩洛哥和美国还宣布计划于6月7日至18日举行非洲最大的演习非洲狮21演习,以促进地区稳定和支持互操作性。

这次演习将使突尼斯和塞内加尔以外的两个国家的军队聚集在一起,以促进对越界威胁的反应,反恐和增强战备状态。

摩洛哥是美国在非洲武器的最大购买国。两国之间的战略军事合作协议将一直持续到2030年。

摩洛哥经营一系列尖端的美国制造武器,包括F-16战斗机和艾布拉姆坦克,并计划购买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美国的一份官方报告最近确认了摩洛哥的一项购买爱国者防空导弹的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