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西部野火持续 导致严重空气污染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美国西部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野火持续,造成严重空气污染。截至20日,野火产生的烟霾波及美国西海岸多地。

美国全国野火事故监控中心数据显示,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目前有20多处野火。

根据美国环保局等多家机构合办的空气质量监测网站数据,20日全美空气质量最差的10个地点均位于上述两州,其中俄勒冈州橡树岭市情况最为严重,空气质量指数(AQI)为487。

空气质量指数数值从0到500,数值越低代表空气质量越好,0为最好。

俄勒冈州政府20日针对全州大部分地区发布空气质量警报,敦促民众尽量待在室内,使用过滤通风系统或空气净化器。

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当天空气质量指数为204。州环境质量部门发言人哈里·埃斯特韦建议民众在户外佩戴N95口罩。

华盛顿州西雅图市20日同样被烟霾笼罩,空气质量指数为207。

这是2020年10月26日,消防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灭火。新华社发

美国西部地区山火季通常为5月至10月。受气候变化影响,这一地区近30年来天气日益干燥,一些地方野火频繁发生。(林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