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我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建功新时代(图)新征程

7月下旬,空军“望海大队”旅飞行员杨春雷再次驾驶歼20战机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识别和验证。从九年前第一批下水巡逻东海,到正常执行空中巡逻任务,杨春雷和战友们一次次驾驶战机上天。带着信心和信心“飞出去”。

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_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设立事件_中国 东海防空识别区

战斗机巡航(资料图)

翱翔新征程,为新时代贡献力量。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视察空军。按照习主席提出的“加快建设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战略转型要求,人民空军扩大和深化空军战略应用10年来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通过切实履行使命任务,实现常态化。东海警巡、南海战巡、绕台岛飞行……从未飞过的飞行路线,到达从未有过的空域,用实际行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空安全行动。

2013年11月23日,我国宣布设立东海防空识别区。同日,空军首次出动多架大型侦察机执行空中巡逻任务,同时出动预警机和多型战机实施保障、掩护和指挥保障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设立,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空安全,维护空中飞行秩序。这是我国有效行使自卫权的必要举措。杨春雷告诉记者:“刚开始执行警务巡逻任务时,有个别国家的抗议和外国军机的挑衅。随着我海空军实现对东海防空识别区的正常控制,现在各国飞机基本可以按照程序正常飞行。”空军保持正常巡逻以来,及时对进入东海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机进行识别、识别和监控,对异常和未知的空况采取相应措施,有效维护了国家防空安全。

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_中国 东海防空识别区_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设立事件

在浩瀚的南海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以前从未见过的照片现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媒体上——碧海蓝天中,绘有中国空军标志的战机飞向大海,与美丽的南海岛礁“同框”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