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四架F-35战斗机和空中加油机 在乌克兰附近发现间谍飞机

尽管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日潜入乌克兰,与总统沃拉迪米尔·泽连斯基举行了一次特殊的战时会晤,但据称F-35战斗机在该地区的存在似乎正在抢尽风头。

TATA成为“全球采购、印度制造”模式下为IAF开发战斗机的“热门竞争者”?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第五代F-35战机在乌克兰边境附近被发现。当地媒体AviaPro称,据称在边境附近发现了至少四架F-35战斗机,以及一架加油机和一架电子侦察机。《欧亚时报》无法独立核实这些说法。

美国空军战斗机出现在乌克兰的原因尚未正式披露;然而,据未经证实的消息人士称,军用航空为周日前往乌克兰的国防部长和美国国务院负责人提供了掩护。

据俄罗斯当地媒体报道,两架美国军用飞机,一架RC-135侦察机和一架加油机,据报道在实时飞行跟踪器中可见。报告补充说,另一方面,由于战斗机可能是在关闭应答器的情况下飞行的,因此无法获得有关F-35航线的数据。

报告称,至少有四架F-35战斗机从波兰热舒夫的一个基地起飞,但没有飞入乌克兰领空。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已经透露,他和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从波兰西南部乘火车前往基辅,并在总统府与泽连斯基和其他乌克兰高级官员会面了三个小时。

这不是F-35第一次飞越该地区。美国空军此前表示,其F-35战斗机飞越东欧,甚至在该地区执行加油任务。

2月2日,F-35隐形飞机从德国斯潘达勒姆空军基地起飞,降落在波兰东南部。一天后,美国空军在该地区飞行了两架F-35和一架KC-Stratotanker。

同样,据《欧亚时报》先前报道,此前据信,两架美国侦察机RC-135S已飞往俄罗斯东海岸,执行一项前所未有的任务,以监测4月20日俄罗斯新萨尔马特洲际弹道导弹的测试。

两架序列号为62-4128和61-2663的RC-135S飞机从阿拉斯加艾尔森空军基地起飞,飞往俄罗斯远东海岸。

据称,这些飞机降落在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试验场的特定区域时,一直在检查萨尔马特的多个独立目标再入飞行器(MIRV)测试弹头。

F-35:加强北约防御

作为北约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一部分,F-35一直在整个东欧进行情报、监视和侦察行动。

与此相一致的是,美国欧洲司令部负责人此前曾在3月30日对议员们表示,第五代战斗机将“在我们的战略能力、指示和警告、指挥控制和任务指挥方面带来巨大的提升,因为美国F-35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它们目前正在为确保和威慑任务做出贡献。”

在2021年6月的大西洋理事会会议上,沃尔特斯预计,到2030年,欧洲将拥有450架F-35。从那时起,芬兰和德国宣布将购买这款战斗机,加入美国、比利时、丹麦、意大利、荷兰、挪威、波兰、英国和瑞士的行列,成为已经开始或打算购买该战机的欧洲国家和合作伙伴。操作F-35。

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前不久,美国将F-35战斗机从犹他州希尔空军基地转移到德国斯潘达勒姆空军基地。这些飞机随后被派往罗马尼亚和波兰,以帮助支撑东翼,于2月24日抵达。

其他欧洲国家也在盟国和俄罗斯附近的空域部署F-35。例如,作为北约空中警务行动的一部分,荷兰向保加利亚派遣了四架F-35战斗机。

意大利也采取了类似的做法,最近宣布将意大利空军F-35A战斗机分队部署到冰岛,以帮助北约在高北地区进行的空中警务活动。

加拿大皇家空军前中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高级试飞员比莉·弗林最近告诉《欧亚时报》,“F-35的部署无疑表明了北约部队在第五代平台上的成熟度,并展示了他们已经准备好保护北约联盟,他们驾驶着当今存在的最致命的战斗机。”

“作为一种威慑力量,我认为低估F-35的能力、效力和杀伤力是幼稚的,”弗林认为,尽管许多人认为F-35在当前战斗中的能力仅限于威慑俄罗斯。

F-35的部署将继续提高北约的防御能力,同时也对俄罗斯的行动起到威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