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为何都说这位红军将领,如果不牺牲必是元帅军衔,原来职位特殊

原标题:为何都说这位红军将领,如果不牺牲必是元帅军衔,原来职位特殊

1949年是新中国正式成立的第一年,此时的全国各地只剩下西北,西南,以及华南,还有东南等地区未获得解放。不过,四大野战军分别向这几个地区发动了攻势,解放那是早晚的事情。可能大家都知道,南昌起义是在1927年打响的,也是我党打响反动派的第一枪,也是武装革命的第一年。也就是从1927年到1949年,我军进行了整整22年的武装革命,才取得胜利,建立起一个崭新的政权,也是一个为农民当家做主的政权。就像红太阳一样,照亮世间每一个黑暗的角落,从此没有黑暗,只有温暖。

22年的艰苦奋斗,是不易的,在这过程中,有流血,有牺牲。对于那些活到解放后的功臣们来说,他们是幸运的,而对于为革命牺牲的先烈们,作为如今的我们依然不能忘记,他们为革命胜利所做出的贡献。可能大家都知道,在建国后的元帅们,肯定是为这场战役的胜利,作出的贡献是最大,毕竟他们都是解放战争时期的顶梁柱,解放全国的重任,击败反动派都是由这几位元帅完成的。

南昌起义

同时,秋收起义也产生了我党第一面军旗,是镰刀与斧头的结合组成的。镰刀代表农民,斧头代表工人,意思就是工农结合。与此同时,秋收起义也探索出一条,向农村发展,建立农村革命根据地,开创了根据地建设与发展模式。

可见,秋收起义的影响是很大的,而作为发起人毛爷爷与总指挥是卢德铭作出的贡献自然也是很大的。然而,比较可惜的是,就是在这次起义的过程中,总指挥卢德铭为了掩护大家撤退,在战斗中英勇牺牲。

秋收起义

卢德铭的牺牲对革命来说损失很大,对毛爷爷来说,失去了人生中第一个军事上的伙伴。可能大家都知道,和毛爷爷一起共事的军事将领,时间最长的是朱老总,他们二人在建立井冈山根据地时期,就在一起共事了,直到革命胜利。

朱老总可能是与毛爷爷共事时间最长的军事将领,但并非是毛爷爷是第一个军事搭档。秋收起义的总指挥卢德铭,才是毛爷爷军事上的第一个搭档。只可惜他没有活到解放后,假如卢德铭活到解放后,凭他是秋收起义总指挥,这个特殊的职位。在后来的发展肯定是相当不错的,也能成为八路军主力师长之一,野战军司令员之一。所以,大家都一致认为,如果卢德铭不牺牲的话,在解放后必是元帅军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