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一囚犯将狱友活活打死,招招毙命,全美民众为何一片叫好?

原标题:美国一囚犯将狱友活活打死,招招毙命,全美民众为何一片叫好?

文/肥佬茄子

最近美国又发生了一起惨剧,一名囚犯趁着放风的机会,将自己的狱友给活活打死了.但更奇葩的是,他打死这名狱友的原因,居然是为了给妹妹报仇,而且还赢得了全美民众的一片叫好声。

(为妹妹报仇的戈德比)

据环球网援引美联社8月8日报道,日前,美国华盛顿州立监狱内发生了一起命案,现年26岁的囚犯肖恩·戈德比趁着监狱的放风时间,在公共区域对自己的狱友罗伯特·芒格大打出手,并将其活活打死。据警方透露,他先是从后方袭击了毫无防备的芒格,将其打倒后还用拳头猛击其头部14次,离开前还不忘用脚猛踩芒格头部多达4次。随后,他被狱警按倒在地,但70岁的芒格仍因头部受伤过重死亡。

(罗伯特·芒格)

调查显示,戈德比此前并不是一名穷凶极恶的罪犯,他是因为盗窃警车并撞倒了一名州警而入狱,刑期并不长。其他犯人也表示,在入狱后,芒格和他的关系“还挺不错”,并指出两人“时常在一起聊天”。然而,芒格并没有想到自己的聊天居然会让自己送了命——原来,芒格曾将自己性侵一名女孩的事情当作笑话讲给戈德比听,结果他所说的细节却与戈德比的妹妹早年遭到性侵时的细节几乎一致。因此,戈德比认定芒格就是曾经伤害了自己妹妹的混蛋,因此终于趁着放风对芒格这个恋童癖囚犯痛下杀手。

(美国囚犯在监狱内等候放风的机会)

当戈德比把这件事说出来以后,监狱和警方都傻了眼:他们从未想过芒格居然会是性侵戈德比妹妹的凶手。随后,华盛顿惩教署开展了紧急调查,在查阅了大量资料后,终于发现了一个事实:芒格确实是那个罪魁祸首,戈德比确实没有杀错人。当然,这件事给警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因为如果这层关系提前曝光,两人就不应该被关押在同一间监狱内,这也是美国警方的工作疏忽。

案发后,戈德比被再次判处25年有期徒刑,这意味着他出狱时已经年过半百。但是,他的行为得到了美国社会舆论的大力支持。有美国网友称赞他“这才是真男人”,还有诸多媒体呼吁美国司法部门“应该减少他的刑期,因为他是个真正的英雄。”

(美国警方逮捕恋童癖犯罪者)

戈德比到底是不是英雄不好说,但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在监狱内上演了。因为在美国,监狱几乎是恋童癖犯罪者的“地狱”。由于这些人的犯罪行为,他们会被监狱内几乎所有人欺负和霸凌,就算在监狱内被杀也不是什么罕见的事情。此前,因性侵儿童入狱的前天主教神父约翰·乔根就在自己的牢房中被几名囚犯活生生打死;同月,另一名叫做切斯特的恋童癖者也因霸凌而在监狱内自杀。可以说,即使在监狱中,恋童也是所有恶贯满盈的囚犯所不能容忍的极为恶劣的罪行。

(美国社会对恋童癖向来是零容忍)

根据美国警方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有至少65名性侵儿童的囚犯在监狱中被其他囚犯杀害,加利福尼亚州立监狱发言人肯·刘易斯也坦言,一旦他们的罪行曝光,他们离受伤和死亡就不远了。

但讽刺的是,在目前的美国,所有的囚犯中至少有6.8%曾有过性侵或猥亵儿童的犯罪史,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上升。对恋童犯罪零容忍固然是好事,但只有美国司法、执法部门与社会深度合作,从根本上加强教育、建立完善的监管体系,将针对儿童的犯罪行为发生率降到最低,才是真正有效的方法。毕竟该消灭恋童癖犯罪者的不是囚犯们,而是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