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毕业选岗,我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原标题:毕业选岗,我选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 | 人民海军

又是一年毕业季,“选岗”成为军校学员中的热词。恰逢建党百年之际,在毕业分配前夕,海军各院校学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把个人理想与强军兴军目标统一起来,纷纷选择到艰苦地区、到一线部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献身海防的铮铮誓言。

▲曹壮获奖照片

“美济礁,选岗时我第一眼就确定了它!”毕业临近,海军航空大学某学员大队学员曹壮毅然向党组织递交艰苦边远地区申请书,志愿赴驻南沙美济礁实现自己的强军梦。虽然今年的学员毕业选岗工作加入了党支部研究决定环节,但作为所学专业排名第一的曹壮,积极向组织汇报了自己的想法:“到基层、到军事斗争的最前沿去历练,一直是我的梦想。”

▲曹壮在训练中

军校4年来,曹壮在学员队担任班长骨干,大学期间3次荣获优秀学员,3次嘉奖,获得大学举办诗词大会二等奖,多次参加省级大学生物理、智能控制和电子设计竞赛并获得佳绩。

▲曹冬雷在校时演讲

“虽然没能如愿前往一线岛礁部队,但是选择远海测量部队同样能让我发光发热!”主动申请到艰苦边远地区服役的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某学员队学员曹冬雷,在选择完岗位后略有“遗憾”地说。专业排名靠前的曹冬雷在毕业选岗前两周,便向党支部递交了申请书,请求前往艰苦边远地区特别是特类岛屿服役。在公示今年赴艰苦边远岗位时,他的内心有些失落,因为自己所在专业的分配计划中无特类岛屿岗位。

▲曹冬雷手写申请书

就在以为梦想落空时,他看到了某测量部队正急需自己的专业。“这是海军改革后成立的一支‘量天测海、经纬深蓝’的新型部队,我要到这支部队实现自己的梦想。”让曹冬雷高兴的是,他的请求被组织批准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义无反顾。”曹冬雷说。

▲叶登峰(左)在学校工作时

海军工程大学某学员队学员叶登峰,以专业总评第一的成绩自愿选报了艰苦地区岗位,后分配至驻某三类岛礁的主战舰艇部队。

“我到底应该去哪儿实现理想?青春该如何去丈量?”今年临近毕业,当重温卫国戍边英雄群体用生命践行“大好河山、寸土不让”的铮铮誓言时,叶登峰的心坚定了。他在心里不断呐喊:“我要到军事斗争准备最一线、到海军转型建设最前沿!”

▲叶登峰获奖时照片

听从党的召唤,建功万里海疆。毕业分配工作开展以来,海军各院校充分发挥组织功能作用,广泛开展卫国戍边典型宣传、重温入党誓词、守卫海疆宣誓签名等活动,着力强化学员的军人血性和服从意识,打牢报国成才的理想信念。

随时免费获取 军旅、 拥军及各类 军事资讯

欢迎点在看,分享朋友看一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