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每一处都是战场,每个人都是战将

每一处都是战场,每个人都是战将

集中休假期间,是他们坚守岗位

用“硬核”方式恪守职责,严守节点,向着科研生产目标冲刺

阳光很烈 你很美

“只要有风吹过,这样的温度就还能接受。”杨岗笑着对旁边的徒弟说。作为试飞站的一名机务人员,在炎炎夏日下作业对他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开阔宽敞的停机坪,没有一丝一毫遮挡,下午3时,地面温度达到50多度,杨岗和同事正处理飞机通电故障,豆大的汗珠不断从脸颊滑落。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杨岗浑然不顾自己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打湿了一遍又一遍,又被炙热的阳光烤干了一遍又一遍。直到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经过数小时不懈努力,通电故障终于得到了解决。

安全在试飞站是头等重要的事,在杨岗的心中也时刻划着一道安全红线。当大家在享受休假的快乐时,杨岗带领着团队成员仍在停机坪上配合用户接机。在牵引飞机时,他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嘴里不断提醒着大家,“注意翼尖距离,慢一点,再慢一点,注意警戒,确保安全。”飞机停放完成后,他绕着飞机走了一圈,检查轮挡和接地线,摆放好警戒墩,检查完飞机状况良好后才放心离开。

随着生产任务的不断增加,试飞站的管理要求也进一步提高与完善。尽管现场更加忙碌,工作更加繁杂,但对于试飞站来说,却忙而不乱,有序高效,全力保证公司生产交付计划按期完成,为完成全年生产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严苛的工作标准

带来优秀的产品

这个假期,在大运生产线装配现场,总能看到一个忙碌的年轻身影,他就是大运机身对接架外装配单元副单元长张沛尧,一个95后的奋斗者。

“沛尧,你来飞机上,这个工序你帮着看一下。”“沛尧,你得帮我再看一下数模,这个尺寸我要核对。”作为机身交付段主管技术、质量的副单元长,这是他在现场听到最多的话,而他的办公桌就在离飞机最近的那个地方。

随着每架飞机的交付周期越来越短,节奏逐渐变快,张沛尧越来越谨慎,交付段是飞机进总装前的最后一道关卡,不容出现一点差池。假期中,张沛尧每天都深入现场,与工人师傅一起工作,解决现场出现的各类问题,同时他还反复提醒工人师傅们,越是在假期,越是要绷紧安全质量的弦,在工作中不能出现一丝懈怠。

“这次疫情影响大家没有办法出门远游,那我们就充分利用这个时间,把握住这个机会,把工作做到前面,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些。唯有苛刻的工作才能制造出优秀的产品。”假期早会现场,张沛尧鼓励团队每一个人,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承诺。现场,总能看到他带领团队成员,对每一处铆钉、螺栓的装配质量进行仔细检查的身影;对每一个封包、每一处填角以近乎严苛的标准进行修形的身影;对安装的每一根管路、每一个管接头进行复查的身影……

盛夏一抹最亮丽的色彩

“我是祖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王飞师傅最喜欢讲的一句话。作为复材加工单元打磨装配班的班长,集中休假期间,为保障复合材料厂整体的生产进度,按时完成公司下达的生产目标,他带领同事们一起加快生产速率,保证产品准时交付。

炎炎暑气中,他们奋战不退。工作一天后脱下打磨服,湿透的衣服就是他们奋斗的见证。“王师傅,孩子身体最近好点了吗?媳妇是不是快生了?”“孩子和媳妇这段时间都挺好的,咱们加紧干,都能赶快回家陪家人!”王飞坚信,只有保证企业这个“大家庭”的平稳高速安全生产,才能让每一个“小家庭”幸福快乐安康。在C919大客组件、ARJ新支线地板、大运内饰等生产现场,冲在最前面的永远都有他和同事的身影。他带领着董寒玉、王启凡等年轻骨干组装内饰,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做好装配内饰的每一个细节。在很短的时间内,董寒玉和王启凡已经成长为大运内饰的“小专家”了。

零件厂承担的机型多、品类多,王飞每天从细化工作开始,分清重难点,合理分配任务,发挥每一位同事的长处;日常工作中,他恪尽职守、认真细致、以身作则,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担当在前、攻坚在前。他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作风也带动和感染了身边的同事们,整个班组的成员们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他多年的老搭档袁建锋师傅说:“王飞在我心中,一直都是打磨装配班最厉害的,他爱岗敬业、技艺高超,是我们每一位同志学习的榜样!”

这个假期,艳阳高照,树影斑斓,而王飞带领的班组不舍昼夜,分秒必争,勇挑重任,敢于拼搏,为盛夏增添一抹最亮丽的色彩。

战酷暑 保节点

8月3日,在短暂的休整之后,国际航空部件厂全体职工以饱满的精神和奋斗的状态,迅速投入到各型号项目装配工作中。厂房外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厂房里也干得热火朝天,人员在工装上下穿梭,铆枪声阵阵响起。

在737MAX飞机垂尾装配生产线,汗水早已浸透现场操作人员的衣衫,可他们仍然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铆钉的铆接,毫不懈怠。由于垂尾后梁匣内多余物检查困难,尤其接头位置需要借助内窥镜检査,垂尾架外班青工彭宏辉凭借过硬的技能,熟练运用内窥镜配合波音代表检查,被大家赞誉为“内窥镜大拿”。

垂尾总装工位装配周期由原来的4天压缩至2天,周期特别紧张,而且波音项目对产品质量要求特别高。总装蒙皮班张旗、张洪军等经验丰富的老师傅年龄都在50岁以上,高强度的铆接,对他们确实有挑战。但老师们不认输,一直坚守现场,张洪军还打趣道:“咱们几个加起来都快二百岁了,干起活来可不能输给小伙子们!”

在AG600机翼装配生产线中,班长杨战锋正在带领班组成员进行后梁装配。为了让大家快速掌握现场装配的要点,杨战锋对班组成员进行手把手指导,他一丝不苟的冷静态度与外边的烈日炎炎形成鲜明对比,构成一幅不畏高温、勇于奉献的生动画面。

在这个假期,国际航空部件厂这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勇往直前的国际合作生产队伍,正战酷暑、保节点,为高质量完成各项目节点任务而拼搏!

“实战”假期

8月1日上午,采购管理部会议室,采购管理部和物流管控中心配套团队与关键配套供应商的电话视频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室内大屏幕上,某飞机关键配套项一行行红色的标志显得格外醒目。

集中休假前夕,采购管理部和物流管控中心作为公司生产配套的主责单位,面对国内外疫情对供应链的严重影响,秉持“竭尽全力、用尽资源、想尽办法,助力公司年度生产经营目标实现”的宗旨,假期配套团队根据公司整体疫情管控方案,紧急调整配套协同方案,经过精心策划,按照地域和产品划分的原则,迅速成立了8支配套协调团队。

“陈凯平,小儿子多大了,估计都不认识你这个爸爸吧?”“呵呵,八个月了。这几天把缺件梳理完,最后两天就可以回家抱抱儿子,陪陪媳妇啦。”这是“标准件配套团队”工作间隙的打趣,陈凯平是这支队伍的负责人。这支平均年龄30岁的年轻团队,个个都善打硬战,甘于奉献。集中休假期间,由于标准件供应商正常工作,因此整个团队与供应商同步工作,排查预警信息,针对不能满足配套节点要求的产品,逐项与供应商制定赶工计划。为了更好地满足下半年的配套任务,利用这个假期,团队成员逐项整理配套信息,明确配套节点需求,与供应商制定了详细的配套交付工作方案;承担现场配送任务的工贸公司王兵、燕亚安带领团队在器材检验站陈英杰的全力配合下,顶着高温奋战在库房现场,保证将标准件按时保量地配送到生产现场。

这次大范围配套攻坚工作,既是公司推动供应链体系不断完善,推进全要素、全寿命、全过程、全级次供应商管控模式的“实战”,也是公司加强与供应商协作沟通,加大对供应商的管理和帮扶的重要举措,为公司全面掌握关键供应商配套产品的生产安排和进度,解决困扰交付配套的系列难题,进一步确保关重成品和材料配套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精准施策 保障服务

面对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西安空地勤保障中心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和公司最新防控措施,做实做严做细各项防控举措,为公司科研生产提供优质服务保障,为广大职工及家属提供放心安心的消费环境和充足的商品供应。

集中休假期间,西安空地勤保障中心各个营业区域加强环境和重点区域清洁、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加强所有入口人员值守,坚持实行“亮码+测温+戴口罩”要求,严格实施重点场所限流;加大冷链食品管理,加强冷链食品消毒和食品加工环节管控,确保食品和人员安全。职工餐厅放弃休假,全力做好集中休假期间公司单、双职工用餐服务;将食品安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将营业区域、操作工具、食品外包装的清洁消毒以及核酸检测作为常规排查,确保食品在采购、运输、加工、存储、销售等各个环节安全可控,让广大职工及家属买的安心、吃得放心。

明天,假期结束,

我们又将回到

紧张而繁忙的工作中……

加油,航空人

在决战决胜的号角声中

我们不能停下奋斗的步伐

攻坚2021的集结号已经吹响

我们,归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