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网友如何评价迁都西伯利亚,会遇到三个严重的问题

原标题:俄罗斯网友如何评价迁都西伯利亚,会遇到三个严重的问题

普京在西伯利亚度假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提议迁都西伯利亚,并在西伯利亚开始建设大城市。有必要建三到五个,人口30万至50万甚至100万的大城市。这一建议是俄罗斯国防部长在会见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科学界代表时提出的。绍伊古认为,新的大成都市应成为各地区的经济和科学中心,专门从事一个行业。

俄罗斯网友已经对绍伊古的提议做出了回应。其中一人特别认为,部长所说的城市已经存在,问题只在于工业的恢复。在苏联解体之前就是这样。城市还在,你只需要恢复工厂的生产和活力。

现在西伯利亚的人口正在明显减少,年轻人大多去了首都莫斯科发展。

普京在西伯利亚

另一位用户认为,一个军人的思想过程可以追溯到绍伊古的想法。毕竟,大家都知道北约已经挺进波罗的海,北约的军队开始准备进驻乌克兰和格鲁吉亚。如果导弹部署在那里,它们将能够在几分钟内击中莫斯科和俄罗斯在欧洲部分的主要城市。如果首都和大型工业中心位于西伯利亚内陆的某个地方,那完全是另一回事。在这种情况下,它们几乎是无懈可争的。

也有网友认为绍伊古的这一切谈话都是空谈,他是在为一个月的后的大选拉票,这个提法30年前就已经有人提出。西伯利亚太苦寒 ,没有人愿意生活,但福利、补贴和其他激励措施跟上,才可能十全十美。用绍伊古的话说福利、补贴和其他激励措施在哪?

另一人说,这个想法当然是好的,但需要更多的钱和努力比恢复同克里米亚一样的西伯利亚。尽管如此,那里的基础设施虽然很旧,但气候很好,人们自己去那里买房。在西伯利亚,除了百万富翁们去那里旅游晒照片引以为豪,其他还有什么?

西伯利亚有一个严重的问题——还是气候,至少,你能在这里做什么,甚至为了钱。那里5月份的平均气温低于零度,这对健康不是很好。所以这里的人正在愋慢流出移民到其他条件更好的地方。而且要移民到西伯利亚,配套设施也不跟不上,比如教育,商品价格,房价,工资,不然怎么生活?

乌拉尔和西伯利亚已经有大城市了。这就是一个聪明人的笑话。

首先,你需要在西伯利亚创造正常的生活条件,这样人们就想去那里住在那里,而且不会用喋喋不休来引诱任何人。谁将去俄罗斯最肮脏的城市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位于西伯利亚中部),每个人都梦想着逃离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现在,人们正逃离西伯利亚!

中国网友也进行了热烈讨论:

普京和绍伊古在西伯利亚

有网友说,不是迁都就能挽救俄罗斯,如果真迁都西伯利亚,恐怕欧洲部分和亚洲部分分离,欧洲俄罗斯人会认为的欧洲的俄罗斯才是正统,亚洲部分的是附庸。要想振兴俄罗斯,最好的办法是:在西伯利亚在开发资源的时候,发展轻工业,旅游业,服务业,农业,把西伯利亚基础设施建齐全了。

但也有人认为,俄罗斯如果迁都西伯利亚,那将是俄罗斯走向衰弱的起点。 俄罗斯传统上是欧州国家。欧州部分特别是高加索到黑海前沿到波罗的海直至北海一直是俄罗斯安全动荡不稳之地。中国有句古语,天子守国门。只有把首都放在莫斯科,才能守护欧州部分安全。一旦失去欧州部分领土,俄罗斯将彻底失去大国身份。

更有人说,这是个馊主意,这也是搞垮俄罗斯的一个阴谋。 首说俄罗斯虽横跨欧亚,地缘说它仍属个欧洲国,几百年中心在莫斯科,北约对它虎视耽耽,军事部署也在西边,俄罗斯威胁也在西北方,东方无威胁,假如迁都西伯利亚,这世界人类居住最寒冷的地方,它就拱手把俄罗斯西部让给了北约。 以俄罗斯实力也没有迁都的实力。

这个计划政治眼光长远,但是经济上不合理,投入远低于产出,绝无可能成功。人算不如天算,每个人每个国家终归要面对现实。

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