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母改装费从15亿飙升到24亿美元 俄罗斯把印度坑透彻了

原标题:航母改装费从15亿飙升到24亿美元 俄罗斯把印度坑透彻了

维克拉玛蒂亚号(超日王号)是印度海军隶下的航空母舰,本舰原为俄罗斯海军基辅级航空母舰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1999年1月,印度与俄罗斯开始交涉,2004年卖给印度并展开改造工程,据合同要求,俄罗斯方面免费将该航母装让给印度,但是印度需要在俄罗斯造船厂对该航母进行现代化改装。

此外,印度还需要为航母配备俄制舰载机,在多次推迟交付后,终于在2013年11月16日俄罗斯将这艘二手的航母交付给印度海军。

当然,经费也从最初的15亿美元飙升到23.3亿美元,如果加上与其配套的武器系统和米格29K建造战机,总成本将超过50亿美元

印度认为,从改装开始,“俄就像在挤印度的牛奶,双方激烈的争吵曾让两国关系受影响”。

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全长274米,全宽53米,飞行甲板长195米、宽20.7米,载员1600人,满载排水量4.5万吨,动力装置为8台锅炉和4台蒸汽轮机,总功率18万马力,最高速度可达30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