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美国旧金山犯罪率飙升加剧民众不安 舆论质疑司法机关不作为

海外网10月17日电据福克斯新闻10月14日报道,美国旧金山正面临犯罪率飙升的问题,盗窃等案件频频发生,民众不安全感日益加剧。对此,舆论质疑司法机关在解决治安和无家可归者激增问题上缺乏作为。

旧金山警方的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当地盗窃案同比增长15%。一位74岁的老人说,他在旧金山生活了50多年,当地的犯罪情况比以往更严重,自己最近还遭人袭击;在旧金山一家杂货店工作的居民基思表示,旧金山治安很差,在城市里一点也不安全,自己所在的商店经常被盗。他指责司法机关“在打击犯罪上毫无作为,只是把罪犯放出来”;旧金山居民苏珊也表示,犯罪已成为一个大问题,但她对司法机关是否有意愿解决保持怀疑。

旧金山的治安现状,只是美国的一个缩影。美国盖洛普咨询公司4月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在过去一年里,美国人对犯罪和暴力的担忧上升,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个人对犯罪活动感到“非常担心”,“比较担心”的比例为27%。(海外网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