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印度学者:2020年中印关系走上了不归路

近日,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印度裔教授哈什·潘特在美国“外交政策”网站撰文,评点2020年发生的中印边界争端,并对中印关系的未来走向做出了自己的评估。

印度学者:2020年中印关系走上了不归路

虽然作者在文中声称中国军队在实控线附近采取了“入侵行动”,但他也承认是“印度在过去几年伸张本国在该地区的利益才是两国爆发冲突的肇因”。作者观点在印度“温和”学者中有一定代表性,观察者网翻译本文,谨供读者参考。

印度学者:2020年中印关系走上了不归路

在一个令全球决策者都面临挑战的年份,一个新形势可能会对印太地区产生最重大的长期影响——印度和中国在喜马拉雅山地区的持续对峙。自4月以来,一直没有迹象显示中国军队要从实控线附近撤出,这条实控线分割了印度和中国各自在拉达克地区控制的领土。与此同时,印度军队在有争议的边界地区集结,新德里要求完全恢复原状。两方进行的几轮军事和外交谈判都没有取得任何成果,这突显出双方都为此承受了巨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