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罗罗公司考虑调整UltraFan发动机研发进度

据ainonline网站2021年1月4日报道,日前,罗罗公司首席执行官Warren East表示,将搁置UltraFan(“超扇”)发动机测试后的开发,直到推出新的机身模型。罗罗公司同时预计至少将在2023年前继续测试UltraFan,因为其承诺在2030年前推向市场。该公司还将继续寻求由Clean Sky和其他计划资助的新型燃气轮机技术开发方面的合作。

罗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UltraFan的最终投入使用的时间将取决于飞机制造商的要求。我们仍然致力于在2030年前向市场推出一款产品,但是在后期测试阶段,我们将继续监控客户的需求,特别是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如果这需要我们重新规划,那么我们会这样做。”

罗罗公司已经进入了所谓的“密集”开发阶段,首台演示发动机计划于今年年底进行测试,地面测试将在“2022年的几个月内”开展。全新的专用测试台正在德比郡的工厂中加工,随后将对“多台”发动机进行测试。

与第一代Trent发动机相比,UltraFan的技术目标是减少25%的排放,可满足25000至100000磅推力的应用需求,使其适用于窄体和宽体客机。但是,疫情已经迫使一系列不同载客量飞机的产能大幅削减,并且所有迹象都表明宽体飞机的市场前景尤为暗淡,因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长途旅行的复苏特别缓慢。

空客公司已经表明了对其下一代窄体飞机利用氢动力的兴趣,小型UltraFan的潜在应用前景似乎不太乐观。罗罗公司曾一度被认为是波音中型客机项目NMA的竞争者,但在2019年初由于时间表压力退出了竞争。当时,波音公司的目标是在2020年首飞,2025年投入使用,而这对于仍处于萌芽状态的UltraFan是不可行的。

现在,NMA留给罗罗的短暂交货时间已变得无关紧要,因为波音公司认为,NMA只是被波音757飞机覆盖多年的细分市场的另一种选择。无论如何,这种中型飞机似乎不太可能在2030年前进入市场,这使得罗罗和其他发动机OEM厂商有足够的时间做出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