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庆安9厂9031班组荣获 “梦桃式班组”荣誉称号

9厂9031班组荣获陕西省总工会

“梦桃式班组”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陕西省总工会于近日对全省50个优秀班组进行了荣誉表彰,授予他们“梦桃式班组”荣誉称号,公司9厂9031班组获此殊荣。

9031班组共有员工24人,主要承担着国家多项重点型号工程系列200余种产品。2020年,在批产、新品高度交叉,军品、民品及各项鉴定试验的混线生产运行模式下,他们精心组织,打赢了一场场漂亮的攻坚战。

人人都是主人翁

近年来 ,在班长郝钊的带领下,9031班组以公司“十三五”计划为目标,坚持安全、质量、效率、培训四结合的管理体系,立足岗位,创新管理,团结协作。

在班组思想管理工作中,班长郝钊经常换位思考,处处为班组员工着想,利用班前会统一小组员工的思想,始终把集体利益和自身的利益紧紧联系起来,使员工牢固树立主人翁思想,班组成员充分认识到班组建设的重要性,从而自觉的投入到班组建设中。2020年10月份,某88套返修品在10月25日返回,要求在月底必须全部提交完成,节点紧迫,压力之大。在困难和压力面前,班长郝钊和班组全员没有退缩,卯足干劲,2816次钻头的升起落下,5632次榔头的挥舞……他们与时间赛跑,人人不畏惧,人人勇争先,最终提前一天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

以优带差提水平

为了提高产品装配效率,班组优化台位搭档,以优带差,采取一帮一结对子形式,提高每个工位操作者的技能水平。针对某产品鉴定试验项目多、周期长的问题,班组内部群策群力,老师傅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缨,从事难点环节,班组的年轻人主动承担重体力、抬拉等环节,大大缩短了产品来回周转时间,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及时处理故障,减少停台,提高质量和效率。

力争上游勇当先

今年9月份举办的装配2020年职工技术技能比武大赛中,班组90后小伙李超同志通过层层选拔,在时间长达8个小时的总决赛比赛中,最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班组每个月月初会进行质量,其目的是班组全体员工重视产品质量,提高操作技能。去年在变角、丝杠装配中,断销子特别严重,班组成员献计献策,分析查找原因,反复尝试,解决了这个难题,降低了质量损失。在班组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班组全年交检合格率100%,超前完成某产品鉴定试验,保证了主机的首飞任务,并且连续三年评为陕西省“优秀班组”称号,2020年获得“陕西省国防科技工业评选为示范班组”。

现实与理想之间,不变的是跋涉;暗淡与辉煌之间,不变的是开拓!今后的日子里,9031班组将继续努力前行,坚持弘扬好、传承好、发展好“梦桃精神”,在工作上以赵梦桃小组为榜样,勇于创新、敢于奉献、精益求精,让“梦桃精神”在公司落地开花!

赵梦桃

赵梦桃是全国著名劳动模范,纺织战线的一面红旗。赵梦桃作为中国20世纪50年代纺织行业的代表,创造了一套先进的清洁检查操作法,并在陕西省全面推广。1963年,陕西省人民委员会决定把她所在的小组命名为“赵梦桃小组”。赵梦桃曾于1956年、1959年先后在全国先进生产者代表大会和全国“群英会”上被授予全国先进生产者称号。

2009年9月14日,她被评为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之一。

2019年9月25日,被评选为“最美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