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拆开英国新近宣布的人工智能中心的包装

2020年12月14日,英国皇家三军研究所(RUSI)网站发布评论文章,题为“Unpacking the UK’s Newly Announced Centr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作者是国防、工业与社会教授级研究员特雷弗·泰勒。评论指出,英国新近宣布的人工智能防务中心在寻找角色方面仍是一个愿景。

自11月19日首相宣布其成立计划以来,很少出现拟议的英国人工智能防务中心的有关细节。目前尚不清楚该提案背后的推动力是内阁办公室和唐宁街还是国防部本身,也不清楚该中心将驻留在国防组织结构内还是与另一个部门同地办公。结果,我们在此阶段所能做的就是为该中心可以执行的功能提供一些建议,并对其组织和结构提出一些问题。

人工智能是什么?

需要一些有关人工智能的入门知识。从本质上讲,人工智能涉及使用计算机来处理信息以改善决策(即提出更有可能获得成功并且能够更快得以实现的选择)。

人工智能开发包含4个要素。首先是分类的数据,即本质上足够相似的信息,可以有意义地对其加以汇总:每起谋杀案都是不同的,但谋杀就是谋杀。第二个是存储和处理数据的计算机硬件,这是技术飞速发展的领域。第三部分包括算法——告诉计算机如何处理数据的软件指令。最后,第四部分由人类主题专家组成,负责具体说明哪些数据类别可能与特定情况相关:我们无法描述任何事物的各个方面,因此始终需要选择。

更高级的人工智能形式能够从其它数据输入和收到的关于其响应结果的反馈中进行“学习”。计算机存储和处理数据能力的迅速提高,以及程序员编写算法以指导计算机处理数据的技能迅速提高,正在不断改变这一领域的能力。

该中心的潜在责任

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是一个特定的知识领域,可以与众多个体问题联系在一起。因此,新机构面临的主要挑战应该是,应在多大程度上采用人工智能,这主要应是一个自下而上的过程,在此过程中,有关特定问题的多项倡议来自下面,或者是一个自上而下的活动,在决策链的更高层次上对其进行集中指导。与美国一样,在英国,如何使用国防费的倡议取决于各个军兵种,而不是任何泛国防机构。并且,不能保证预算持有者会理解或明智地响应人工智能的产物。

对于专注于英国国防的人工智能中心,可以发现5个有用的职责范围,其中大多数与2018年成立的美国联合应用情报中心(JAIC)确定的关注领域产生共鸣。

英国中心需要成为一个教育和推广机构以吸引那些最有能力的人,使其投身于国防背景下的人工智能。但是,它还必须增强对整个国防生态系统中人工智能潜力和局限性的基本理解。人工智能提供了决策支持能力的有用潜力;除非相关受益者意识到其潜力,否则将无法发挥潜力。美国JAIC认为,在许多国防机构中建立这种专门知识将涉及“文化变革”,并设想了派遣人工智能传道者。教育和推广必须强调人工智能对现实情况的大多数诊断是概率性的,因此可能会证明是不准确的:人工智能需要智能用户。

其次,该中心可以加深对数据重要性的理解,将其作为人工智能应用的基础。在上面提到的4个人工智能要素中,可以说现阶段最有问题的是第一个。因此,JAIC强调“数据是每个人工智能项目的核心。我们正在解决各种数据挑战,包括数据收集、访问、质量、通用格式、所有权和保护”。

JAIC的首席技术官南德·穆尔查丹尼断言,人工智能是新的石油,无论哪个政府或国家获得最佳数据集,都将成为人工智能的领导者。同样,英国新的中心应促进有组织和可互操作的数据的生成,在适当的情况下,可以将这些数据打成不同的包以解决多个问题。每个问题都不必收集自己的数据集。为一个问题定义的信息包(例如,可能减少训练演习中的伤害)对于另一件事可能会很有价值(例如,各种因素组合在一起导致受过训练的士兵离开军队)。

JAIC致力于生成用于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标准和工具,这些标准和工具可用于促进人工智能在较低层次上的发展。JAIC正利用一项联合共同基金(JCF)展开工作以推出一套基于云的工具,它可以帮助美国国防部各个机构组织其数据并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其对等物在英国可能有类似的作用,并且双方在这一领域显然有合作的余地,这不仅仅是因为美国对访问大型数据池(包括盟国持有的材料)感兴趣。

英国中心还可以对物理基础设施负责,包括易引起误解、用于数据存储和处理的“云”。从合同角度看,在美国,在授予JEDI(联合企业防务倡议)项目时因抗议活动而停滞不前,这表明该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为了确保其数据的安全性并避免类似的问题,国防数据的硬件和基础结构应位于英国。

最后,即将在英国成立的中心应领导国家有关国防领域人工智能伦理、法规和管理的辩论;与是否应该开发自主的颠覆性和致命性系统,或者由谁或什么负责根据人工智能流程做出选择相比,问题要广泛得多。还需要解决采办方面的挑战,需要更多地考虑政府和私营部门的相对责任。

美国中心也从事研究以解决特定问题,但在这方面,英国政府可能会怀疑其吸引合适人才的能力,因此政府可能更愿意外包研究需求。

拟议的中心在英国的所有活动中,应与已在努力应对人工智能的现有政府防务机构建立积极和互补的关系,这些机构已将其作为议程的一部分,包括开发、概念和理论中心,国防数字机构下属的人工智能专业知识中心,Dstl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战略司令部的jHub,陆军的第6师,皇家空军的快速能力办公室和海军的数字服务部门。

这个新的中心应配备人工智能专家团队,这些专家与最熟悉国防工作原理和军事问题的人员组成一个工作团队。该中心还需要与英国的公共和私营人工智能中心发展关系。在指挥方面,美国中心由一名军官领导,并配备一名文职首席技术官员,该中心受国防部文职首席信息官(CIO)管辖。英国的首席信息官是查理·福特,其机构所在地位于科沙姆,是战略司令部而非总部的一部分。

结论

在解决潜在的广泛问题的各个步骤中,将(并将继续)感受到人工智能对国防的影响,包括如何更好地维护装备、加深对训练伤害原因的理解以及更好地预测潜在对手的战法。

因此,该中心的角色将由一系列自下而上的努力组成,但从自上而下的角度来看,新的伞形组织机构可能会刺激人们更多地使用人工智能,协调整个领域的努力并提供指导和监管。

该中心感兴趣的领域、组织结构和总体使命与稍早成立的美国中心相比,还有待观察。到目前为止,英国政府已经决定要建立这样一个中心,但尚未透露其结构和运作方式。当然,一种可能性是它宣布了该中心但没有考虑很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