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缆绳断裂!塑料筏随波漂流!山东海警紧急救援

近日,山东东营海警局成功救助1名海上遇险群众。

事发当日,东营海警局河口工作站接群众报警称:有人在东营市河口区沾利河入海口处,因驾驶蓝色塑料简易筏在海水退潮时强行靠岸,导致缆绳断裂,随退潮流向北漂向渤海海域,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该站立即启动海上紧急救援方案,派出海警执法员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通报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启动联合搜救机制。

▲展开搜索

期间,海警执法员会同公安、渔政、胜利油田应急搜救队等部门共同分析了事发时潮流和风向,判断简易筏飘向重点区域及人员生存可能性,同时积极协调驻地政府和辖区涉海企业派出大型无人机1架、民船30余艘,划分工作网格,利用无人机搜索、雷达探测和视觉瞭望相结合的方式对将近500平方公里的任务区展开拉网式排查。

▲赠送锦旗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搜救,最终成功发现被困人员,并将其成功救助上岸。次日,遇险群众将一面锦旗送至东营海警局河口工作站,以表达对该站海警执法员的感激之情。(山东海警局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