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小象掉河里了!野象群看来起却很“淡定”......

象群走走停停 “驻扎”峨山县

在象群进入峨山县大龙潭乡之后,昨天(18日)下午,云南北移亚洲象安全防范工作省级指挥部也搬到了大龙潭乡。

总台央视记者 朱慧容: 此时此刻,象群已经离开易门,“驻扎”在峨山县。无人机操作团队24小时不间断实时监测象群动向,确保人象安全。

今天中午一头小象掉进河里

午休时间,无人机监测点围满了工作人员,大家密切地关注着象群的一举一动,原来有只小象掉进了河里。河水对于小象来说,还是有点儿深,它都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周围的工作人员都为它捏了一把汗。

工作人员: 它趴上去了,趴在大象身上,能呼吸就没问题。

河水一度把小象整个儿都淹没了,象群看来起却很“淡定”,但是监测的工作人员不太淡定了。

幸好有专家在场。

云南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高级工程师 沈庆仲: 小象其实没有危险,它不怕水。它一出生差不多个把星期,它的妈妈就会领着它下水,开始体验。

(总台央视记者 朱江 朱慧容 李卉 朱姝 云南台 玉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