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将开发出口版Su-57战斗机

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周三宣布计划与航空航天设计公司 Sukhoi 合作开发用于出口的两座第五代 Su-57 战斗机。

该飞机是一种多用途作战资产,旨在摧毁空中、地面和海军目标。它具有超音速巡航速度,并配备了先进的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

“人们对这架飞机很感兴趣,在我看来,随着我们的俄罗斯军队获得这种型号的飞机,它每年都会增长。外国客户首先会看到俄罗斯武装部队的特定武器是如何运作的,”鲍里索夫解释说。

他补充说:“国防部和苏霍伊设计局计划开发一种双人飞行员飞机,这将增加对该型号的出口需求……这可能会创造额外的需求。”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国家武器销售商 Rosoboronexport 表示,五个东南亚国家有兴趣购买最新版本的第五代 Su-57 战斗机。

到 2024 年将有更多的 Su-57 战斗机

去年,俄罗斯航空航天部队收到了第一架 Su-57。它被用作攻击机和制空战斗机,因为它的空气动力学配置意味着被雷达或红外线探测到的可能性较小。

除了强大的机载计算机和雷达系统外,该飞机还配备了高超音速导弹,并在叙利亚的战斗条件下进行了测试。

据报道,到 2024 年底,军方将收到 22 架额外的 Su-57 以加强其武器库。预计到 2028 年,这一数字将增长到 76。

俄罗斯国家科技公司 Rostec 表示:“这架飞机可能需要飞行人员的培训,以减轻缺乏经验的飞行员的心理压力,并在无特征的地形上进行长时间的飞行。”

“让我们注意到,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拥有两座第五代战斗机。苏霍伊号可能成为第一个,”它补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