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广东珠海市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6月18日0-24时

珠海市新增6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和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珠 海市卫生健康局 公布的消息 :6月19日7:36,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珠海市新增6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6月18日24时,我市累计确诊病例11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累计无症状感染者12例。

新增6名确诊病例具体情况如下:

第16-2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6名病例均为男性,年龄分布在32-49岁之间,中国籍船员。病例所服务的国际货轮于6月18日入境珠海港,因6名船员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经闭环管理用负压救护车送至中大五院排查,中大五院和市疾控中心核酸采样检测均为阳性,市级专家会诊后予以确诊,目前2例诊断为重型,4例诊断为普通型,病情稳定。

新增1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男,48岁,6月16日从广州入境,闭环转运至我市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6月17日广州市疾控中心通报其入境时海关检测核酸阳性,闭环转运到中大五院隔离病房,6月18日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诊断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经专业流行病学调查判定,以上6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的相关接触者已全部集中隔离接受医学观察。

素材综合自 珠海市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