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航空工业:我们的目标是星辰大海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9时22分,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经过6个多小时姿态调整后,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成功对接。

航空工业一直在为中国航天事业的进步,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航空工业宏远此次为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动力系统提供了核心盘锻件。从神舟一号任务至神舟十二号任务,航空工业宏远以坚实的技术基础和可靠的产品质量,确保了航天载人飞船顺利升空,展示了宏远公司在高新技术领域的水平与实力,英雄远征,为飞天加力!

航空工业力源已经陪伴中国航天梦从神舟一号到神舟十二号,从天宫一号到祝融号。这次装载在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上控制伺服舵机的泵,尺寸小,重量轻。小小的它们,再次助力飞天梦。每一次出发,都像是第一次起航。未来,航空工业力源将不断创新,研制出性能更优、稳定性更高的产品,为航天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航空工业太航承担了舱内服压力调节器的研制生产任务,该产品是航天员生命保障系统的关键部件之一,自神州五号飞船任务开始,航空工业太航陆续配套用于舱内服的压力调节器以及用于舱外服的压力表、安全阀、主备气密层切换阀等系列产品。自天宫一号开始为空间站配套了服装控制台、软管束等。长期为航天员水下训练提供测压组件、气动控制台、安全阀等产品,有力保障了我国航天员地面训练、载人航天发射任务和太空出舱活动的顺利完成。

航空工业直升机所自1998年开始承担航天座椅研制,其设计通过模拟人体复杂外形,从而满足人体最佳受力状态,具有调节宇航员的仰卧姿态以及减震、抗坠毁等功能,有效保持运动状态下宇航员的安全性和舒适性。20多年来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进专业技术、工艺手段的提升,成功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已成功交付数十套航天座椅,为推动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

除了这些项目外航空人还做了这些……

航空工业安大为很多运载火箭的建造提供了大量高温合金、钛合金、高强度钢、铝合金等优质锻件。

航空工业凯天为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研制了高度信号盒,这是飞船回收着陆分系统的重要部件。

航空工业精密所研制的航天地面测试类关键保障设备,可以实现狭小空间内卫星的前进、后退、平移和原地旋转。

中航光电研制的产品,已配套长征系列火箭、空间站、火星探测器、卫星等国家科技项目,为航天全领域装备提供了高端可靠的系统互连解决方案。

大气层并不是分界线,是我们彼此间的焊点,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未来,航空工业将与兄弟集团一道不忘初心,开拓前行,用忠诚和奉献托举强国战略,祝航天员工作顺利,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