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GE航空测试革命性战斗机发动机

战斗机是一种高性能的发动机,会产生与其性能相称的口渴。但是,如果不需要最大的性能,它们会消耗相对大量的燃料,从而限制了战斗机的射程或可能的武器负荷。一方面,战斗机将是理想的,它能够提供所需的峰值推力性能,另一方面,在正常运行中可实现低能耗的民用发动机。

自2007年起,GE航空就与AETP(自适应发动机过渡计划)的一部分,一直与美国空军合作开发这种发动机。该制造商现已在俄亥俄州埃文代尔(Evendale)的试验台上广泛测试了XA 100-GE-100发动机的第一台原型机。创新者GE Edison的高级战斗喷气发动机总经理David Tweedie说:“这是GE和美国空军历史上最重型的发动机测试。我们已经能够收集大量高质量的测试数据,这些数据证明了发动机的功能并显示出空军投资的丰厚回报。在整个开发和测试过程中,空军是该团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结果与预测相符

根据GE航空的信息,该发动机在测试过程中表现出预期的性能,其性能与预测值相对应。根据制造商的说法,XA 100的最大推力高出百分之十,而与此同时,其油耗却比同类现代战斗机少25%。设计人员通过在引擎周围增加额外的气流实现了这些惊人的改进,除了通过核心引擎的气流和引导核心引擎的气流之外,该气流还围绕整个单元流动。该气流是可扩展的,并可以根据当前推力要求进行调整。

第二台发动机原型机目前正在最终组装中,应于今年进行测试。但是,距离XA 100成为也用于战斗机的系列发动机还需要几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