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俄罗斯潜艇会篡改海底电缆吗

这是您需要记住的事情:美国已经开始对威胁做出反应,2018年国防预算授权建造第二艘电缆敷设/维修船,耗资2.5亿美元,以补充目前在美国服役的唯一一艘宙斯USS。2018年6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针对的是与电缆篡改活动有关的俄罗斯小型潜艇建造商。

2018年,在美国和欧洲,有报道称俄罗斯加强了其在海底电缆周围的海底活动,这对于互联网的全球运营至关重要。

是的,您听说的没错-美国用户访问欧洲网站的能力或反之亦然,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跨越数十万英里海底的数百条不同的铠装,海底光纤通信电缆的网络-莫斯科显然正在派遣小型潜艇来对其进行篡改。

据报道,华盛顿对此事颇有担忧,但由于美国潜艇实际上在数十年前就开创了利用海底电缆的艺术先机,因此对此活动并不能一high而就。实际上,吉米·卡特(Jimmy Carter)号只有三艘超级先进的“海狼”级潜艇之一,经过特殊改装才能执行此类任务。

第一条海底电缆在1850年建立了英国和法国之间的电报通信,随后在1858年建立了跨大西洋电缆。篡改电缆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20年前的美西战争,当时美国切断了电缆连接马德里与菲律宾,波多黎各和古巴的西班牙前哨基地-在关塔那摩湾进行的作战行动,同时与附近的西班牙地面和海军部队作战!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当潜水艇首次进入全球电缆破坏行动时)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交战各方也切断了越洋电缆。即使在和平时期,海底电缆也没有按照国际法进行正式保护,因为它们并不正式属于任何一个国家。

目前尚不清楚在俄罗斯海军深海研究总局(GUGI)的指挥下,俄罗斯潜艇在处理电缆或它们的功能。接入电缆需要使用奇特的技术来访问电缆内部的细微纤维,而不要将它们暴露在海水中。据报道,吉米·卡特(Jimmy Carter)使用一个特殊的可淹没室来执行此操作。没有俄罗斯船只被确认具有这种能力,但俄罗斯媒体消息人士声称有能力闯入电缆。

破坏行为将更易于执行,但难以扩大规模以取得有意义的效果。这是因为网络的设计具有很高的冗余度,因为电缆经常会因掉落的锚,鲨鱼(是的,真的!),钓鱼线,地震,人为的恶作剧等而受到损坏。仅在大西洋,电缆中断平均每年就有五十条。如果有几条电缆掉线,则仅将数据请求分流到其他电缆,同时由一批专门指定的维修船巡游并维修破损处。

因此,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大规模进攻行动,才能真正削弱跨大西洋电缆的安全—专家认为,这一壮举在逻辑上是不切实际的。即使在那种情况下,卫星通信(尽管更容易受到拦截)也可以用于重要任务,尽管真正的大规模电缆关闭确实会削弱跨大西洋的网络访问,对经济和金融部门产生重大的溢出影响。

但是,如果您浏览该站点的全球电缆网络,您会发现欧美之间的冗余程度有多大,但也可能会注意到某些国家之间的联系不那么紧密。

这样的地理上孤立的国家,以及特定的军事甚至工业场所(例如石油平台)可能更容易遭到破坏。例如,越南在2007年中断了几个月的互联网访问,当时渔民用他们的钓鱼线拉了该国两条海底电缆之一。有针对性的电缆攻击也可用于特定区域的作战效果。

实际上,俄罗斯的真正目标很可能是五角大楼的秘密DoDIN电缆网络,而该网络不同于公众可访问的民用系统。与民用电缆相比,这些电缆的冗余性较小,并且在危机期间可能会禁用关键的通信功能。2008年,一次意外的电缆中断已经使美国在伊拉克上空的无人机行动瘫痪了好几天。

北约还维护着一个称为声音监视系统(SOSUS)的海底网络,用于监视潜艇的运动,破坏该潜艇将有助于俄罗斯潜艇的作战。几十年来,五角大楼开始忽视该系统。

无论如何,俄罗斯已经部署了越来越多的以特种作战为导向的微型潜艇,以便利其秘密电缆活动。其中一些是在北极可乐半岛的一个秘密基地开展工作的,其他则是基于称为Yantar的“海洋学研究船”。(同样,这种明显的小说在冷战期间也被美国海军用于诸如普韦布洛(USPueblo)之类的舰船上。)

Yantar携带两艘三人微型微型潜艇Rus和Consul,它们可以下潜至六千米,使它们可以到达很深的电缆,并且可以在其巨大的机库中存储其他潜艇或无人潜水器。Covert Shores的潜艇专家HI Sutton很有帮助地勾勒出Yantar的活动如何清楚地跟随土耳其,古巴附近的海底电缆以及佐治亚州King's Baby的美国核弹道导弹潜艇基地(可能是侦察美国秘密军事电缆)。Yantar级的第二艘船计划于2020年投入使用。

俄罗斯的另一种特种作战潜艇是六十或七十四米长的洛沙里克(Losharik)(以一匹卡通马命名),由核反应堆提供动力,据报道可潜入二千五百艘在海底的米。大多数军用潜艇只能安全潜水200至500米。从外部看,Losharik的内部采用七个直径为6米的球形隔间构成,以更好地承受压力。短程Losharik被更大的Podmovskovye母舰潜艇拖入位置从三角洲级核动力攻击潜艇K-64改装而来。改装后的三角洲级奥伦堡也能够部署小型潜艇,另外一艘奥斯卡级潜艇也正在为此目的而改装。

美国已经开始对这一威胁做出回应,2018年国防预算批准建造第二艘电缆铺设/维修船,耗资2.5亿美元,以补充目前在美国服役的唯一一艘宙斯舰。2018年6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针对的是与电缆篡改活动有关的俄罗斯小型潜艇建造商。新成立的美国/欧洲大西洋联合司令部还将加强北约对潜艇活动进行监测的能力。一个合乎逻辑的附加步骤是加强有关电缆的国际法,以使在非战时环境中切断电缆的行为更具侵略性。

一般而言,至少对于一个拥有多余电缆的国家来说,担心大规模电缆袭击的可能性可能会被过度夸大,因为美国对有限数量的俄罗斯特种作战潜艇进犯了。此外,对电缆进行间谍和攻击具有丰富的历史先例。

但是,俄罗斯在海底电缆周围的广泛军事活动无疑表明,它们被视为非对称攻击和情报收集的宝贵途径,对选定电缆发动更有针对性的攻击的能力可能会造成重大破坏。